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万科逆市中布局二三线城市 急需人才是主原

第一理财周刊  2010-07-26 11:38

[摘要] 这场招聘,范围涉及36个城市,所需人才多达600余名。职位覆盖公司管理层和专业人才。万科人力资源副总裁袁伯银称,除了“千里马”行动外,下半年还会有一场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新动力”招聘计划。

急需600人—7月,万科启动了的大规模招聘计划,在公司内部,它被称为“千里马”行动。

这场招聘,范围涉及36个城市,所需人才多达600余名。职位覆盖公司管理层和专业人才。万科人力资源副总裁袁伯银称,除了“千里马”行动外,下半年还会有一场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新动力”招聘计划。

一线城市拿地困难,万科在今年上半年布局那些未曾踏入过的二三线城市,是对人才极度渴求的主要原因。

《财经日报》的消息称,对于此次大规模招聘,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这是公司首次。谭华杰说“主要由于今年开工量太大,而且预计明年开工量还会加大。特别是在进入二三线城市后,项目的总量肯定会比在一线城市大,这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更明显。”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房企新增土地储备排行榜”数据显示,万科在房地产新政发威的上半年,依然保持着强劲的拿地势头,以251.44亿的拿地总价和1040.28万平方米的总规划面积,占据着总价以及总面积两榜榜首。

这样的表现,与万科2009年的“宁可错过,决不错拿”的谨慎土地策略大为不同。今年上半年,万科获得了39个新增项目,需要花去地价款251亿元,这其中,33个项目位于二三线城市。以6月份为例,万科新增的4个项目,分别位于中山、宁波、苏州、青岛,共需支付地价款20.2亿元。

“哪里有机会就去哪里,为什么非要在一线城市挤呢?”2009年10月,在万科总部刚刚搬到深圳大梅沙的海边时,万科总裁郁亮曾期许,搬家能给万科带来一段新的开始。

其实,二三线城市早已成为了万科的利润增长点。万科2009年报显示,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天津几大核心城市占万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重分别达到44.1%和44.5%,而在各城市净利润比例中,沈阳以6.38%超过了北京的6.29%,杭州的10.5%略低于上海的13.16%,苏州的3.52%和南京的3.48%大致持平。

如今,在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拍卖会上,全球的房地产公司万科已成了常客。不仅是万科,中海、保利等实力房企,也都将二三线城市作为未来公司发展的重点。

6月万科新增项目

01中山

坦洲坦神项目位于中山市坦洲镇坦神路,项目净占地面积3.21万平方米,容积率4.0,计容积率面积约12.8万平方米。万科需支付地价款1.9亿元。

02青岛

北京万科联合青岛金水源置业有限公司出资6.2亿元,中标青岛李沧东部李家上流城中村改造项目,万科需支付地价款5.8亿元。目前,万科在青岛总共开发了7个房产项目。

03苏州

苏州万科联手科技城以底价拿下苏州新区科技城武夷山路项目,该地块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起报价4320元/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36%权益,需支付地价款2.2亿元。

04宁波

上海万科长宁置业以总价21亿,楼面价4291元/平方米,竞得了宁波镇海绿核北部的4幅商住、酒店地块。万科拥有该项目49%权益,需支付地价10.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