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半年惊天逆转 七成房企或已提前完成销售目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2 16:56

[摘要] 今年10月,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只有3家房地产公司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但中原地产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截至11月的各房企销售数据却显示,国内一线的13家标杆房企中已有近七成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按照这一趋势,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八成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在“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下,房企的销售却有加速之势。

今年10月,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只有3家房地产公司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但中原地产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截至11月的各房企销售数据却显示,国内一线的13家标杆房企中已有近七成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按照这一趋势,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八成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

如果将日历往回翻5个月,这样的销售势头让人难以想象。年中,在楼市宏观调控下,只有恒大一家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0%,绝大多数房企销售没有达到全年的30%。

是什么让开发商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调控冲击变小?

130亿元。这是中原地产研究院对万科11月份销售业绩的预计。如果上述预计得到证实,那万科已连续4个月销售额突破百亿元。而在今年5月,万科曾因为4月中旬出台的楼市新政,成交量较4月锐减一半左右。

万科不是个案。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无论是哪一家房企,11月份的销售数据预计都会超过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

中原地产研究院高级研究经理刘渊说,与五、六月份相比,二次调控后楼市的成交量无疑要高很多,这使得很多开发商有机会在10月、11月赶上原定的销售目标。

刘渊回顾今年的销售情况说,今年上半年大多数时间,开发商都没有办法获得理想的销售时机。

总体来看,一、二月份的销售疲软和季节有关,也与开发商供应不足有关。4月17日新政后,楼市迎来了长达2个月的低迷。但在市场消化完所有调控政策后,新一轮成交井喷在7~9月出现。而随后的二次调控并没有令市场出现今年五、六月份时的冰点。有报告甚至称,雅居乐、龙湖、碧桂园(论坛 新闻)、世茂因为在10月加大推案力度,环比还出现大幅上涨。

刘渊说,11月份仍然未能实现既定销售目标的开发商,仍有机会在年底完成全年目标。11月底,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出现了因通胀恐慌而排队抢房的热情,这非常有助于全年目标的实现。

刚需释放是关键

刘渊说,通货膨胀并非开发商在下半年获取极高销售业绩的真实原因,被压抑的刚性需求的释放才是关键所在。

8~10月,万科连续创造销售额破百亿的中国地产销售纪录,根据中原地产的估算,万科前11月份的销售额可能达到999亿元,已铁定成为中国家年销售额超千亿的大型开发商。

与此同时,上半年仅完成全年任务25%的金地,也正是靠着这3个月的销售井喷,一举摘掉了落后生的帽子。

刘渊说,对大部分房企来说,热销的原因大同小异。首先,产品大部分是面向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第二,主要布局城市大多是正在崛起的二线城市,比如无锡、沈阳等;第三,开发商多采用灵活定价的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