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燕郊房价"见风就涨"楼市过山车源于底气不足

房天下  2010-12-06 17:36

[摘要] 前天还在打折,昨天还在930公交车站拉着客户看房,今天报纸上的一个“环北京经济圈”的消息,就能让开发商提价几百元甚至几千元。燕郊的楼市最近几年反复而频繁地出现价格波动,无论是涨还是跌,都是源于一些风吹草动的因素。

(来源:新京报)前天还在打折,昨天还在930公交车站拉着客户看房,今天报纸上的一个“环北京经济圈”的消息,就能让开发商提价几百元甚至几千元。燕郊的楼市最近几年反复而频繁地出现价格波动,无论是涨还是跌,都是源于一些风吹草动的因素。几年积累下来的印象,燕郊的房价给人的感觉就是飘忽不定,而这种飘忽,根源在于燕郊尴尬的区位,导致开发商贪心有余,而底气不足。

从位置上看,燕郊处于一个极为尴尬的位置。和北京只隔着一个潮白河,这样的区位关系曾经让不少北京人选择在燕郊置业,热潮一直持续到2008年年中,价格也是一路看涨。随后,这些来自北京的置业者忽然发现,生活在燕郊原来有着诸多的不便,不仅是自己居住在这里不方便,就连父母养老也不愿意过去。

燕郊和北京分属于不同的行政区域,电话号码不统一,开车要付高速费,医保和教育不能对接,惟有的一条公交路线在高峰期非常拥堵,居住在当地的“国贸白领”需要在早上5点就准备出发,以赶上8点半上班。随后,该区域出现了集中的北京人退房潮,燕郊的房价也随后迅速回落。这股退房潮让当地开发商自己对区域的信心开始动摇,是导致房价大幅波动的关键原因。

实际上,没过几个月,随着2009年北京房价上升的趋势不断蔓延,燕郊开发商开始跟风北京,一路上升到过万元的价格。今年宏观调控以来,当北京的房价趋于稳定时,燕郊的房价却有点稳不住,开始了新一轮的下降;近期,“环北京经济圈”的概念刚刚见报,燕郊楼市便再度开始了上涨。

对比而言,燕郊的房价波动期间,北京房价以稳定为主,燕郊上下“飘忽”了三四轮,北京的变化只有两轮。燕郊房价到底应该价值几何?其实当地的开发商自己也不清楚。论欲望,开发商觉得通州卖两三万,燕郊卖一万五、两万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论生活的环境和楼盘的品质,从价几百元、上千元,上涨到四五千的时候就已经让不少开发商自己心虚了,所以,当初上涨到七八千的价格水准时,市场略有风声,开发商就急忙“跳水”了,如惊弓之鸟。假如此轮带热燕郊房价的规划短期内难以落地,燕郊房价仍有可能再往下“飘忽”。

还有一个让燕郊开发商更没有底气,也是永远解决不了的“心头病”:为什么燕郊和北京的距离这么“友好”,而的大型品牌开发商却一个也没有进去,而是绕道更远的地方去了?难道大家都对燕郊底气不足?

目前燕郊已经基本被开发定型,这个局面已经永远无法改变,由于当地房企开发水平不高,规划随意,今天的底气不足,显然将会演变为未来的后劲不足。

延伸阅读:

北京购房人排队抢低价房 淡季楼市疑似又发烧

楼市博弈进入深水区 调控方式穷途末路

房地产调控年 河北楼市缓步前行

改善型购房者再度入市 楼市温和放量冷热不均

河北燕郊本地人首次购房 部分首付已提至四成

政策利好燕郊房价一周涨400 楼市回暖成交大增

河北燕郊房价普跌三成 限贷限外击中楼市要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