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监管新政立竿见影 房产信托数量大减规模拉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0 13:59

[摘要] 监管层对于房地产信托的严控终见成效,融资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数量锐减。而因此也造成了虽然上周发行数量环比增长逾三成,但发行总规模却成下降趋势。

(来源:证券日报)监管层对于房地产信托的严控终见成效,融资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数量锐减。而因此也造成了虽然上周发行数量环比增长逾三成,但发行总规模却成下降趋势。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20款产品发行,比前一周增加了5款,增幅为33%。上周参与发行的信托公司共13家,与前一周持平。

上周发行数量排名的是中融信托,发行了4款产品;其次是北京信托3款,吉林信托和山西信托各2款;北方信托、国投信托、湖南信托、华信信托、山东信托、外贸信托、西安信托、新华信托和中信信托各发行了1款。

从发行规模来看,上周集合产品发行总规模为20.3亿元,比前一周减少了6.8亿元,降幅为25.1%。

上周发行的集合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78年,平均预期率为8.53%,与前一周相比,产品的平均期限和平均率均持平,但集合信托产品期限缩短的趋势愈加明显。上周的产品是山西信托发行的1年期投向工商企业领域的贷款项目——“山西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十二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率为6%。

在产品结构方面,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仍集中于权益投资,发行7款产品共6.05亿元,占比36.84%;其次是贷款类产品5款共3.28亿元,占比26.32%;证券投资类和股权投资类各3款,总规模分别为4.2亿元和6亿元,分别占比15.79%;组合运用类产品1款。

上周共有17家信托公司成立32个产品,融资总规模为30.61亿元,产品平均期限1.87年,平均率为8.14%。与上周相比,产品成立数量增加了7个,成立规模增加了13.2亿元,处于近五周来成立规模的平均水平。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结构,在资金运用方式上集中于权益投资,成立了10款共6.59亿元,占比31.25%;其次是证券投资类7款,共3.05亿元;贷款类6款10.69亿元;股权投资和其他投资各4款,规模分别为8.3亿元和1.3亿元;组合运用类1款0.64亿元。

在投资领域上集中于金融领域,成立了13款产品5.99亿元;其次是房地产领域8款产品18.4亿元;工商企业和基础设施领域成立了5款和2款,规模分别为3.45亿元和0.64亿元。

延伸阅读:

蓝皮书房价论数字惊人 引2011房地产十大猜想

房地产央企红名单流传 16家可贷款78家要断粮

网民热议:担忧房地产二次调控再次沦为"空调"

衡水房地产平面广告投放监测周报(11.29-12.3)

房地产企业重组亮红牌 再融资申请可能被暂停

房地产信托被亮黄灯 信托公司有人刹车有人抢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