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第三轮调控箭在弦上:给力的市场和纠结的年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9 19:04

[摘要] 12月16日, 导演的《让子弹飞》全国首映。在电影票房飞升的同时,楼市也应声而上,房价、地价、地产股股价都大涨。

(来源:珠海新闻网)12月16日, 导演的《让子弹飞》首映。在电影票房飞升的同时,楼市也应声而上,房价、地价、地产股股价都大涨。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周报》显示,12月第3周(12月13日-12月19日),土地市场迎来新一轮交易高峰。其中,有20个主要城市住宅用地放量入市,成交量创周度新高。其实,从11月份开始,各地就纷纷迎来了土地供应高潮。一些城市的土地市场购地竞价热度趋旺,北京、广州、苏州等一二线城市相继诞生一系列新的“地王”。

“地王”频出尚未谢幕,蛰伏大半年之久的地产股也扬眉吐气,在12月21日,万科A、保利地产带动地产股迎来井喷,一只只地产股在午后齐刷刷地封在了涨停板上。

地产股的集体井喷让很多长期关注地产股的券商研究专家表示难以理解,因为在消息面上并没有明显的利好。然而,事实却是地产股的上涨与地王频出恰好相得益彰。

与地王频出、地产股井喷相呼应的还有近期楼市出现的量价“报复性”增长。这已经是楼市出现第二波调控后的反弹增长了。

昨天有报道称,《让子弹飞》上映仅6天,就已经创下了2.4亿元的高票房。这一点得归功于闲钱,12月底三部贺岁片齐齐过亿,说明很多人早已不在乎80元/张的小票价了。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楼市量价齐升,也是因为“闲钱”给力———解决温饱后该是物质投资、精神食粮双丰收的时候了。

市场一给力,调控便成了“神马”和“浮云”。然而,调控也不会坐以待毙。在市场“报复性”增长出现端倪的时候,第三次调控便“山雨欲来风满楼”了。一开发商对记者表示,第三轮调控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有报道称,19日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关于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通知》,就是防止楼市反弹的第三波楼市调控序曲。为了打击“地王”频现,防止岁末年初再现新高价地,国土部非常给力地祭出连串新招,先是要求各地新“地王”须两日内上报,又要求未完成保障房供地不得批高档住房,今日国土部又表示将公布闲置土地“黑名单”。

珠海,近期虽然没有出现新的地王,但是土地供应的高潮已经到来,而前期已经拍出的几宗地块价格也不低,其中保利在西区以2500元/平方米拍得的地块就已经平了西区的单价地王。

第三轮调控箭在弦上:给力的市场和纠结的年关

2011新一轮楼市调控蓄势待发 房产税开征或起步

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

明年房地产调控将严厉 但房价难调

一线城市楼市年末回暖 或助推新调控到来

温总理再表决心抑房价 新调控或将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