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2010年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6 17:29

[摘要] 中指研究院1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全年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中,一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相比2009年下降40%;二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同比下跌21%。

(来源:财经)中指研究院1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全年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中,一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相比2009年下降40%;二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同比下跌21%。

造成如此差距,主要集中于新政出台后的4个月,5-8月,单月同比跌幅在50%-80%之间。9月成交量大幅回升,接近同期水平,二次调控使10月成交量环比下跌27%,10-12月单月同比跌幅在10%-35%之间,相比4月17日新政,二次调控对楼市成交情况的影响较为缓和。

同时,二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同比下跌21%。二线城市对调控政策反应相对迟缓,低谷出现在6、7月份,单月同比跌幅接近50%。9月成交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之后3个月成交量都维持在这一水平。

中指研究院的研究报告认为,在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已不完全是市场导向。相比2009年,2010年上半年主要城市楼市表现较为冷静,下半年则更为平稳。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导向不会改变,长期来看,刚性需求存在且不断增多,因此,增加供给、严控投资购房、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依然是政府调控重心。

尽管2010楼市调控政策频繁出台,有效的抑制了不合理需求,但多番调控并未有效压制住楼市价格上涨步伐。在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中,8个城市成交均价上涨幅度超过或接近30%,其中杭州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幅度接近50%。

报告认为,调控政策在抑制不合理需求时,也压制了部分刚性需求,从而影响中低价项目成交比例。因此,2010年部分城市可谓冰火两重天:一边是迅速萎靡的成交量,一边是“越调越涨”的房价

纵观刚刚过去的2010年,政策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楼市的主旋律。2010年1月“国十一条”的出台,标志着性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全面展开;4月17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别从信贷、限购等方面做出规定;9月29日,为预防政策作用淡化,启动了二次调控,深入、细化了调控措施,各地“限购令”应运而生。这三段标志性的调控政策,毫无例外的影响到各城市楼市交易情况。

4月新政调控开始后,一线和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先后跌入低谷,直至7、8 月份,才有所回升;二次调控,使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再次下滑。11月、12 月成交量出于两方面因素显著回升,一方面,年底央行再次加息,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加速回款速度,年末增大优惠力度;另一方面,面对未来放贷政策及贷款利率的不确定性,年底刚性购房需求大量释放,致使多数城市年底以相对较高的成交量收尾。

(来源:中广网)1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宁波降幅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5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00个城市房价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份,已经有18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降,下跌幅度的宁波2010年12月房价环比下降了0.97%。

与此同时,房价上涨势头也得到遏制。另外82个房价上涨城市当中,涨幅的泰州等10个城市涨幅控制在2%-3%以内,另外10个城市房价涨幅在2%以内,剩下的62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在1%以内。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说,如果没有限购政策,在2010年的复杂条件下,重点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可能远远高于现状。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2010年下跌

武汉临近春节楼市仍未降温 周末多个楼盘上市

2011年楼市总体趋于稳定

展望:2011年河北楼市五大关注

2010年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汇总

2010年上海楼市"房价飞"每平米涨422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