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出售再贷不算二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6 18:05

[摘要] 昨天,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年的元旦起,北京公积金调整了个人购买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现在将首套房出售的家庭,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时,公积金将按首套房政策批贷。而此前执行的是认房又认贷。

(来源:京华时报)昨天,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年的元旦起,北京公积金调整了个人购买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现在将首套房出售的家庭,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时,公积金将按首套房政策批贷。而此前执行的是认房又认贷。

按照最初的规定,第二次的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须还清次贷款。而且第二次申请时,利率和首付比例视为首次贷款政策执行。但去年房市新政出台后,无论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即便是首套房贷款还清,二次购房也需要执行二套房利率和首付比例,抬高了二次购房的门槛。特别是去年11月,本市公积金针对“第二套房”推出最严规定,即符合住房公积金批贷条件的第二套住房的购房人,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

昨天,记者通过住房的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本市“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有所松动。今年1月1日起,不论申请贷款个人曾经是否有过购房记录,只要申请时名下无房,公积金将按首套房政策批贷。对于调整原因,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未作回应。

伟嘉安捷市场的分析师吴昊说,按照调整后的规定,只要现在名下无任何房产,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借款人就可被视作购买首套房。也就是说,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只需首付20%;超过90平方米的,首付30%。比起被认定为二套房所需承受的“贷款利率1.1倍,首付不得低于50%”,借款人负担小了很多,公积金也再次回到“保障基本居住需求”的轨道上。

公积金中心客服人员提醒,只要公积金借款人出具房屋买卖合同、契税等材料,就能证明其名下无房,从而享受公积金首套房贷政策。

■业内分析

无碍楼市调控从严政策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说,这个新规定并不违背国家调控从严的政策。

他认为,在2009年、2010年两年,北京首次置业人群已经基本消化。相反,目前的市场改善性需求逐渐成为主力,因此,偏严的政策将会“错杀”这部分改善性需求。胡景晖说,目前的市场中,公积金贷款购房并不普遍,而且在部分人群中,多数面临房屋的换代改善需求。因此,放宽二套房认定并不奇怪,也不会导致投资、投机现象的反弹。他说,出售自己的房屋后再买房,这一规定也就是将个人无房的情况下再买房认定为首次购房。在这个过程中,购房人在卖房、买房期间,势必需要租房或借宿来过渡。即便想享受这一政策,付出也很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一政策调整对市场影响应该并不明显。

京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松口 名下没房就能贷款

北京:公积金等四类项目不得计入工资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 贷30万20年后还近万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同上调 楼市调控加码预期强

今后在石家庄买房可到股份制银行贷公积金

武汉住房公积金新政开始执行 投资炒房将被堵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