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改革河北"无战事"业内淡看房产税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2 13:36

[摘要] 争议多时的房产税终于在重庆落地,2011年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取向的猜想也趋向现实。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税政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河北尚无有关房产税的规划,业内人士介绍说,房产税征收将按照试点、总结、推广的模式渐次推开,而其落地重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来源:燕赵都市报)争议多时的房产税终于在重庆落地,2011年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取向的猜想也趋向现实。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税政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河北尚无有关房产税的规划,业内人士介绍说,房产税征收将按照试点、总结、推广的模式渐次推开,而其落地重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房产税重庆落地

根据新华社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上获悉的消息,重庆市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财税调节,并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庆将完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今年新开工公租房1350万平方米,通过加强土地供应、税收约束等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结构合理、供求平衡、秩序规范。“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而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订,报财政部备案。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与此同时,业内传言上海市也正在进行房产税实施方案,不过现在步伐比重庆要晚。虽然早有消息称房产税有望在“十二五”期间进行试点,但重庆和上海两地在2011年开年即传出试点展开的信息,仍然让房地产市场反应强烈。

河北暂无房产税相关规划

昨日,河北省财政厅税政处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河北省还没有房产税相关的规划工作。这意味着,短期内河北不会成为房产税征收的试点地区,而房地产税正式推出更是没有时间表。

该人士表示,已经了解到重庆征收房产税试点工作的消息,但是目前财政部以及河北省都没有对此项工作提出过规划。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方面,由于房产税征收工作涉及到的范围比较大,财政部在相关问题上一直比较谨慎。另一方面,河北省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尚达不到与重庆、上海等地具备试点条件的水平。

山西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伊磊对本报记者表示,房产税政策终于以财政部原则同意重庆开征试点的方式推出,并以高档商品房为标的,结合从地价纳入计征范围,逐步规范税制和扫清制度障碍,他认为这反映出政府对于房产税政策希望低调而稳妥的出台,政策动作较为谨慎,预计细则推出还有待时日。

河北全面实施住房保障三年安居工程

史上最"给力"新民居惊现河北 耗资2亿媲美大都市

"环首都经济圈"给力河北楼市

去年河北省住房产销两旺 房价均价3373元/m2

展望:2011年河北楼市五大关注

河北明年建15万套保障房 已保障50万户困难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