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开发商二三线城市密集拿地 中小房企跟风品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3 16:03

[摘要] 新年伊始,房产企业并没有停止扩张的步伐。从近一个月的情况来看,在去年市场活动低调的房企于近期纷纷加快了扩张步伐,而目光全部集中在了二三线城市。

(来源:北京商报)新年伊始,房产企业并没有停止扩张的步伐。从近一个月的情况来看,在去年市场活动低调的房企于近期纷纷加快了扩张步伐,而目光全部集中在了二三线城市。

金地地产1月5日公告称,耗资27.18亿元在常州、武汉、长沙拿下四宗土地;1月6日,在苏州新年首次的土地拍卖会上,37宗土地进入了拍卖环节,吸引了香港的九龙仓、众朗投资,台湾的远雄房地产,甚至还有来自日本的积水住宅株式会社;而去年12月31日蛰伏已久的太古地产也联合远洋地产在成都斩获了20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佳兆业集团也在当月一口气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及鞍山市拿下六幅地块,使得该公司在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达到总储备量的1/3。

面对房企在二三线城市的疯狂扩张,业内人士指出,这与品牌房企的带动作用有着密切的联系,去年以来万科、保利、中海、远洋等大房企纷纷在二三线城市布局,造成了其他中小房企跟风。

监测数据显示,在“楼市调控年”中,进军二三线城市成了开发商最普遍的规避战略。排名前十上市房企,其在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均低于30%,二三线城市成为了今后房企竞争的主要战场。

分析师表示,从近几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品牌房企逐渐将布局重心转移向二三线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在去年新一轮的政府楼市调控背景下,这样的趋势更有进一步加快的迹象。从2010年1-11月份典型房企拿地的情况来看,虽然一线城市的竞争依然激烈,但二三线城市正逐渐成为各家关注的焦点。许多企业去年在二三线城市的新增土地面积占比均超过了90%。

为何房企疯狂地进入二三线城市,其中有吸引力的当属这些城市低廉的地价和未来上涨的潜力。此外,随着国家发展中小城镇战略的启动,地方政府全在大力吸引投资者进入,房产商无疑是的投资者,在税收和土地出让上会有更大的优惠政策。

但是对于当地的居民而言,开发商的大举进入对于当地房价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例如在陕西凤县,近两年来随着一些外地开发商的进入,房价从当初1000元/平方米的水平狂涨到5000元/平方米左右,已经明显超出了当地居民的承受能力。

(来源:一财网)融创中国取得天津2块土地

融创中国1月10日晚间公告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融创鼎晟置地通过挂牌出让,取得天津两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总代价及配套工程费共计13.41亿元。

公告称,其中一块土地位于塘沽北塘,地块面积7.89万平方米,建筑规模小于17.3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2,用途为城镇住宅及商业服务。该地块的出让价为6.12亿元,配套工程费为3.14亿元。

另一块土地亦位于北塘,地块面积4.25万平方米,建筑规模小于7.6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8,用途为城镇住宅及商业服务。该地块的出让价为2.75亿元,配套工程费为1.40亿元。

融创中国昨日收报2.99港元,下跌2.61%。

龙头房企去年四季销售回落 自控还是被"调控"

地产龙头企业"强势"仍在 业绩目标"超额"完成

十大房企2011年策略大起底 恒大掘金三线城市

房产税倒逼行业转型 上市房企分化进一步加剧

房企抢滩中国二三线城市地产市场

二三线城市或成房企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