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两会热议环首都经济圈 环京楼市蠢蠢欲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4 11:08

[摘要] 由于环绕首都北京和毗邻直辖市天津的独特地理位置,河北的发展很难绕开京津两地。在今年的河北省两会上,京津冀一体化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河北省期待“十二五”期间从环京区域找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平台。

(来源:新华网)由于环绕首都北京和直辖市天津的独特地理位置,河北的发展很难绕开京津两地。在今年的河北省两会上,京津冀一体化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河北省期待“十二五”期间从环京区域找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平台。

河北省省长陈在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说,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省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河北省具有接受辐射、借力发展的独特优势。在今年河北省两会上公布的“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中,“构筑环首都经济圈”也在其中。

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河北省在积极为京津搞好服务、全方位深化京津冀合作的同时,在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四市选择北京、交通便利的14个县(市、区)重点突破,建设以新兴产业为主体的环首都经济圈。

为了避免陷入与京津的恶性竞争,河北省提出实施与京津地区错位发展的方略,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管理和消费转移。充分发挥京津的优势,打造环首都科技谷创新平台,加强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搭建与京津金融对接的平台,吸引各类金融保险机构落户河北。

在交通方面,河北省将改造扩建石家庄机场,打造成区域型枢纽机场、北京主要分流机场和备降机场。“十二五”末,河北省将实现所有设区市通高铁,形成环北京的“一交通圈”,以石家庄为中心的“两交通圈”。

(来源:燕赵都市报)两度加息房贷"水涨船高"石家庄购房者能否淡定

随着时间进入1月月中,各个银行的房贷客户的还款日陆续到来,因为去年央行两次共加息50个基点,该加息后利率将从本月执行,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有房贷市民,本月一定要多往房贷账户里存点钱。以免因钱不够造成房贷,在个人征信记录上留下污点。

新利率开始执行后,五年以上首套房基准利率上调至6.40%、八五折优惠利率上调至5.44%,二套房上浮1.1倍利率上调至7.04%,以100万元贷款、20年还款期限、等额本息还款计算,这三种情况下借款人每月月供将分别增加267.24元、217.82元和303.62元。

工行石家庄理财师吴爽告诉记者,在1月的还款日到来之前,有房贷的市民能让银行工作人员算一下,月供会增加多少,让银行给打印一份还款明细表。如果没时间去银行,多存进一点钱,以防因为钱不够而造成还贷。

因为一旦,个人征信记录上就会留下负面记录,对以后的贷款或申办信用卡造成不利影响。“如果上一期还款正常,这一期还款会有10天的宽限期,只要这期还款不超过10天,就不会被记入违约记录。但是,如果连续三次被记入违约后,信用记录就会被记入不良记录,银行可能会直接拒绝你的贷款或信用卡申请。”

房产税改革河北"无战事"业内淡看房产税时代

总部经济落户"环首都圈"河北环京楼市非房价花瓶

河北全面实施住房保障三年安居工程

史上最"给力"新民居惊现河北 耗资2亿媲美大都市

"环首都经济圈"给力河北楼市

去年河北省住房产销两旺 房价均价3373元/m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