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国有银行首次取消首套房优惠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8 11:33

[摘要] 新年过后,银行放贷放款出现井喷,第一周就达到6000亿元,但由于银行要消化去年年底积压的单子,眼下贷款额度整体仍然偏紧,与此同时,贷款利率折扣也越收越紧。目前,杭城的多数股份制银行早在去年底就已经全面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对个人首套房贷统一执行基准利率。

(来源:都市快报)新年过后,银行放贷放款出现井喷,周就达到6000亿元,但由于银行要消化去年年底积压的单子,眼下贷款额度整体仍然偏紧,与此同时,贷款利率折扣也越收越紧。目前,杭城的多数股份制银行早在去年底就已经全面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对个人首套房贷统一执行基准利率。上周,就连国有银行也开始取消首套房优惠政策,记者昨日从中行杭州某支行了解到,该行在一周前就接到总行通知,要求取消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一律执行基准利率。此前,中行对首套房贷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

光大银行(601818)是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银行。去年国庆节后,光大银行总行就下文,全面取消个人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统一执行基准利率。

光大银行此举一出,包括招商、深发展、中信、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先后纷纷跟进,到去年年底,杭城的大多数股份制银行都已经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统一执行基准利率。

兴业银行(601166)杭州分行一位房贷经理表示,不管一手房、二手房,也不管首付成数多少,首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

对于股份制银行率先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有业内人士分析,存贷比已经很高了,而这些银行的盘子并不大,因此只能把利润调高。

在国有大行中,工、农、建行目前对首套房贷依然有一定的利率优惠,但折扣力度越来越小,对客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建行省分行以首付成数为前提做了差别利率优惠,首付3成,利率9折,首付4成,利率8.5折。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对首套房贷则执行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政策,相比之下,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还能对首套房贷予以8.5折的利率优惠,不过条件是杭州户口、工作一年以上的优质客户。

经过去年两次加息后,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经达到6.4%,以20年期50万元房贷为例,如果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若是8.5折优惠利率:月供3422.51元,总还款额32.1万元;若按照基准利率:月供3698.49元,总还款额36.9万元,每月的月均还款将增加276元。

上周五晚间,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0.5个百分点。这是2011年央行首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近三个月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此,若不考虑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因素,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9%,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也达15.5%,再度刷新历史高点。粗略估算,此次上调后,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资金3500亿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信贷规模本来就会较去年减少的情况下,银行又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银行将愈发谨慎放贷,房贷申请可能会更加严格,而取消利率优惠也在情理之中了。

媒体:多家银行总行酝酿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新年伊始房贷收紧 2011贷款难

固定利率房贷供需两不旺 专家称提前还款

今年或陆续有限购政策 房地产信贷将收紧

北京公积金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出售再贷不算二套

担心利率优惠取消 购房者年末急于搭乘末班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