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根再趋紧 首套房贷八五折利率优惠或成历史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6 15:00

[摘要] 上周末杭城6个楼盘齐开,600余套房源赶上了春节前“最后的一波热浪”。然而不少首次置业的买家则开始抱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在很难拿到,购房成本又增加了。”

(来源:杭州日报)上周末杭城6个楼盘齐开,600余套房源赶上了春节前“最后的一波热浪”。然而不少首次置业的买家则开始抱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在很难拿到,购房成本又增加了。”

“首套房贷8.5折的利率优惠或将变成历史。”中信银行信贷部的负责人称。

近日,广州、深圳的多家商业银行分行纷纷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甚至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而即便是目前表示尚未下发取消利率优惠通知的五大行总行,也均向记者表示,总行给予了各分行自行调整利率的权力,而未来也不排除根据市场状况,取消利率优惠。

而杭州各家银行目前针对首套房按揭是怎样的执行情况?在售楼盘是否像销售人员所称的那样,依旧可以拿到利率优惠?

银根再度趋紧,利率涨势蔓延

中国银行浙江分行信贷部的钟先生称,由于年初信贷额度紧,放款审批程序周期长,再加上本年度新的政策没有确定下来,目前他们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基本执行基准利率,但部分优质客户可以享受到9折利率优惠。“五大行的情况基本差不多,银根都比较紧,个别商业银行可能手段更为灵活,利率优惠幅度较大。”钟先生这样表示。

记者致电农行、建行信贷部的负责人,得到的回复也与中行大同小异。其中只有工商银行(601398)明确表示首套房按揭利率优惠可享八五折。工行浙江分行个金部的章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依旧执行的是去年下半年的政策,即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可打八五折。“不过这也要看客户资质,好一些的客户可以拿到这个优惠幅度,但资质一般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的也不少。”

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发、广发、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等商业银行有部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对首套房按揭执行基准利率,例如杭州银行从去年7月开始,首套房贷就一直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不打折。

银行众生相一言难尽,而不可否认的共同点就是,首套房贷的利率正在逐步抬升,并且涉及的地区与商业银行也在迅速扩大。业内人士称,很可能由目前各地迥异的乱象,变成总行整齐划一的优惠取消。

开发商依旧“做担保”,一家不行换别家

银行纷纷表示“做不来”,“银根紧”,“放款难”,然而,一些开发商倒是显得信心十足。

热销楼盘金地自在城的销售人员称,他们合作的都是国有大银行,基本上首套房贷利率还是可以拿到9折到9.5折的优惠。“一家不行换另一家,总有谈得下来的银行。”

朗诗国际街区还有部分尾房在售,销售人员称“之前办理的首套房按揭利率还是有8.5折到9.5折的,现在有些银行来电说政策收紧,催着我们督促客户尽快办理按揭手续好享受优惠。”

文教区新盘雅戈尔御西湖营销负责人马经理称,去年年底他们都还可以帮助资质好的首套房客户拿到9折的利率优惠,关系好的甚至可以到7.5折,然而最近政策有变,基本办不出来,都是执行基准利率。

九堡大盘宋都阳光国际销售经理诸俊表示,项目合作的每家银行的具体政策不明,“但是我们合作的银行中,有一部分是按基准利率,一部分是9折,一部分是9.5折。”

无独有偶,众安景海湾的销售人员也称“首套首付三成的,按基准利率的95%或90%处理。”

不光是新开楼盘,二手房同样面临着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再的困扰。工作在武林门的瑞安籍李先生十天前委托裕兴不动产购置了一套玄坛公寓的二手房,虽然是首套,自己也没有什么不良记录,中介带着他走了几家银行,都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而且就是最近几天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