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因"调"得福 业内提醒投资风险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2 17:49

[摘要] 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令楼市调控愈演愈烈,伴随住宅市场的冬天,酒店式公寓、沿街商铺等商业地产却因为不限贷、不限购,受到不少手中有钱又苦于无处投资者的关注。对此,业内指出商业地产虽有机遇,但对于普通投资者依然存在风险。

(来源:新民网)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令楼市调控愈演愈烈,伴随住宅市场的冬天,酒店式公寓、沿街商铺等商业地产却因为不限贷、不限购,受到不少手中有钱又苦于无处投资者的关注。对此,业内指出商业地产虽有机遇,但对于普通投资者依然存在风险。

上海中原地产工商铺部总经理陶翃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楼市调控从住宅市场中积压出的投资需求部分将流入商业地产中,但对于资金实力普遍不强的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商业地产仍然风险巨大,尤其是一些外地商铺投机意味远大于投资。

陶翃指出,过去投资者往往更关注投资商办的转手成本和投资门槛,却忽视了其持有成本同样高昂。以物业费为例,住宅普遍都在2元到5元,而办公楼平均则达到25元。

“100平方米每月就要交上2500元的物业费,成本不小。但商业地产投资又恰恰回收较慢,需要长期持有。所以如果投资者以过去投资住宅的思维来投资商业地产,肯定比较困难。”

陶翃同时也预测,由于目前国内缺乏投资渠道,如果对住宅市场的调控继续持续,商业地产投资会在下半年出现一轮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