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将增千亿元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2 16:36

[摘要] 国家开发银行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国开行今年将新增1000亿元贷款规模,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新华网)国家开发银行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国开行今年将新增1000亿元贷款规模,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

根据这份开发性金融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住房保障投融资机制创新、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资金筹措方案研究与实施等方面加强全面合作,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据介绍,今年新增的1000亿元贷款将用于支持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给予各地资金支持以完成此项硬性任务。

除贷款合作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开行将坚持“规划先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合作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研究,共同支持各地选择、整合、培育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融资机构,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和其他综合金融服务,共同推动各地建立健全符合地方实际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保障制度。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说,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对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何解决资金问题,是实现今年目标任务的关键。

有测算显示,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共需投资约1.4万亿元,相当于去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1/20,仅靠财政拨款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共同发力。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说,相信通过双方此次合作,将有效缓解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国开行累计发放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贷款2995亿元,其中累计向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发放贷款1455亿元,是该领域的主力银行。

推荐阅读:

衡水市区楼盘价格播报

广泰瑞景城推出10号楼 内部认购价3300元/平

二月百城房价小幅上涨 衡水住宅均价同比微跌

房价过高限购当头 回家置业催热衡水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