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经济适用房"放量"上市 准入"门槛"大幅降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3 11:28

[摘要]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2日对外披露,鉴于上海经济适用房可供房源将“放量”大增,上海再次放宽申请准入门槛。今后,大龄结婚家庭、青年职工等群体将成为主要受益对象。

(来源:中新网)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2日对外披露,鉴于上海经济适用房可供房源将“放量”大增,上海再次放宽申请准入门槛。今后,大龄结婚家庭、青年职工等群体将成为主要受益对象。

据介绍,至今年年底上海经济适用房可供房源将有明显增加,预计可达到500万平方米、约8万套。

在此基础上,上海市决定再次放宽“经适房”,即有限产权住房的准入标准。其中,户籍年限、住房困难面积标准、5年内未出售和赠与住房的限制条件、单身人士年龄标准等不作调整,主要放宽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

大幅降低的准入标准包括:3人及以上申请家庭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调整为39600元人民币(相当于月均3300元人民币)、人均财产限额调整为12万元人民币;2人及以下申请家庭的收入和财产标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上浮1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为43560元人民币、人均财产限额为13.2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再次放宽准入标准后,三口之家的月可支配收入限额已接近一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上海第二次放宽经济适用房的准入门槛。

2009年6月,上海市政府正式颁布实施《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当年在徐汇、闵行两区开展申请供应试点,受到市民普遍认同。为扩大政策覆盖面,去年8月,

上海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推开经济适用房申请供应工作,并调整放宽了申请准入标准,主要是: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限额由2300元人民币调整为2900元人民币,家庭人均财产限额由7万元人民币调整为9万元人民币。

推荐阅读:

置业一步到位 湖城精品三房推荐

衡水市区楼盘价格播报

房价过高限购当头 回家置业催热衡水楼市

二月百城房价小幅上涨 衡水住宅均价同比微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