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户型遇冷大户型热销 开发商推出高端产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4 11:39

[摘要] 节后2、3月为传统楼市淡季,加上春节前后一系列新政的出台,东莞楼市向上动力不足。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东莞全市一手房价由“8字头”回落至“7字头”,成交签约面积及签约套数均大幅下跌六成。

(来源:广州日报)节后2、3月为传统楼市淡季,加上春节前后一系列新政的出台,东莞楼市向上动力不足。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东莞全市一手房价由“8字头”回落至“7字头”,成交签约面积及签约套数均大幅下跌六成。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买卖双方都处于政策最敏感的观望期,开发商在3月会通过少量加推出货的形式试探市场前景,优惠促销力度加大,购房者如在此时入市购房,议价空间较大,房价有望继续下行。

供应

淡季遇新政供应跌入低谷

新增供应环比“缩水”八成

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东莞全市共6个项目有新增供应,商品房总供应面积为6.45万㎡,环比下降82.81%,同比上升4.71%。其中住宅供应量为4.69万㎡,环比下降86.70%,主要以洋房供应为主,公寓与别墅的供应一片空白;非住宅供应当中,仅有商铺供应,写字楼与车库也为零供应。

导致2月楼市供应大幅萎缩的原因有几方面,一是适逢传统春节假期,置业者置业计划暂且搁置,多数新莞人返乡过年,因此2月份相对是淡季;二是1·26“新国八条”春节前夕出台且力度空前,使得开发商推货有所放缓;三是去年年底与1月份新增供应放量,市场上更多的是消化存量。这些因素使得2月供应跌入低谷。

市场

住宅成交环比降六成

中小户型遇冷成交少

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结果统计显示,2月东莞共有196个项目有商品房成交,成交面积为23.65万㎡,环比下降66.50%,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1.92万㎡,环比下降60.60%,成交金额为17.37亿元,环比下降63.43%。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2月份东莞大部分区域成交量下跌,仅有厚街、石龙两个区域成交有小幅增加。

在新政影响下,东莞小户型投资需求平抑,刚性需求观望氛围较重,中小户型成交在2月表现不佳。2月成交表现突出的房源是120㎡以上的大户型产品,由此显示资金雄厚的改善性需求在市场中较活跃,这部分客户基本上是一次性付款,看重的是产品的品质。此外,部分改善型居住需求客户及首次置业者因担忧“限购”,转而一次到位选择购房大户型,导致2月大户型产品热销。

推荐阅读:

购房前必看:买房不能靠近的几种建筑(图)

二月百城房价小幅上涨 衡水住宅均价同比微跌

房价过高限购当头 回家置业催热衡水楼市

置业一步到位 湖城精品三房推荐

二月房价排行 深圳居首衡水位列第几(图)

房价逆市上扬 置业热门楼盘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