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楼市限购负面影响将会在三月明显体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8 12:00

[摘要] 受春节淡季及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在我们监控的一线城市中,6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57%,同比下跌9%(注:去年同期受“国五条”影响,基数较低)。而由于受到“限购政策出台前发生突击购房现象”等因素影响,在我们监控的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成交表现明显占优,环比跌幅仅12%,而同比实现64%的大幅上涨。

(来源:东方早报)受春节淡季及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在我们监控的一线城市中,6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57%,同比下跌9%(注:去年同期受“国五条”影响,基数较低)。而由于受到“限购政策出台前发生突击购房现象”等因素影响,在我们监控的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成交表现明显占优,环比跌幅仅12%,而同比实现64%的大幅上涨。比较典型的二线城市是济南、成都、石家庄等。

根据我们的监测数据,环比而言,2月,除“环渤海”外,其他三个区域——珠三角、长三角和中西部均出现30%以上跌幅。其中长三角地区跌幅,达58.7%,同比来看,四大区域均实现上涨,连续两月全面上涨。分区域看,依旧是环渤海区域表现,实现122%的大幅上涨。

从价格上来看,一线城市表现远逊于二线城市。我们认为,造成该现象的原因是:一方面,因为限购政策出台前发生突击购房现象,诸如济南、成都、石家庄、武汉等二线城市。另一方面,二线城市弹性相对一线小。

从可售面积上看,2月,8大重点城市可售库存总量为35.6万套,可售库存环比下降1.8%,连续两月下降。存销比为4.5月,上升0.2个月,结束连续4个月下降行情。

据我们调研了解的数据,一些城市因限购而无法买房的客户占比约30%,如果加上受政策影响开始观望的有资格的购房者,预计一些楼盘前期蓄客的50%甚至更多将会消失,这将对近期的成交量形成较大的冲击。

此外,我们认为,由于大部分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在2月底3月初出台,因此限购的负面影响将在3月开始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