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下个人购房开具纳税证明需提供不同资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8 18:32

[摘要] “刚买了套商品房,在办理购房贷款时银行要求提供一年以上本地的纳税证明,那么到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完税证明需要什么资料和手续?”许多人在买房时会碰到这样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刚买了套商品房,在办理购房贷款时银行要求提供一年以上本地的纳税证明,那么到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完税证明需要什么资料和手续?”许多人在买房时会碰到这样的问题。

广州市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内向其售房。

广州地税部门有关人士称,近段时间到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完税证明和补缴税款的业务量激增。对此,提醒广大购房者,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向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完税证明需要提供不同的办理资料,请提前做好准备。

目前,在用的证明个人缴纳税款的完税凭证有7类:税收通用缴款书(电脑打印)、税收通用完税证(手写)、税收通用完税证(电脑打印)、税收转账专用完税证(电脑打印)、代扣代收税款凭证(手写)、代扣代收税款凭证(电脑打印)、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据了解,纳税人可以将完税凭证直接提交给房管或相关部门。如果纳税人遗失了完税凭证,可到扣缴单位主管地税机关前台申请开具纳税证明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另外,个体工商户业主如果申请以个人名义出具《纳税证明》,需提供税务登记证及本人身份证到主管地税机关前台申请开具。

个人如需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的,如果属于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或扣缴单位是使用广东省个人所得税申报软件实行全员全额扣缴申报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则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填写《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申请表》即可开具。

如果扣缴单位未使用申报软件申报的,纳税人必须通过扣缴单位到主管地税机关申请开具个税完税证明,同时需提供以下资料:申请人身份证件、《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申请表》、扣缴单位《税务登记证》复印件、《扣缴个人所得税汇总报告表》《扣缴个人所得税明细报告表》、缴款凭证等相关资料复印件。

推荐阅读:

女人节奉献 女性置业楼盘全搜罗

尚城国际3月5日火爆认购 商住两宜小户型走俏

中国适合买房养老九大城市 休闲湖城能否上榜

魅力女人节 女性最想要的10大礼物大揭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