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用地受追捧 目前是抄底拿地好时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7 11:27

[摘要] 时隔近一个月之后,延长交易期的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1地块”终于再度上市。虽然“起步”时间落后于今年第14号公告中的其他地块,但在当前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之下,这幅商办地块显得分外抢手。业内人士指出,侧重布局配置商业用地,将是今后房地产企业土地囤积方面的中长期战略目标。

(来源:财经日报) 时隔近一个月之后,延长交易期的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1地块”终于再度上市。虽然“起步”时间落后于今年第14号公告中的其他地块,但在当前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之下,这幅商办地块显得分外抢手。业内人士指出,侧重布局配置商业用地,将是今后房地产企业土地囤积方面的中长期战略目标。

截至昨日发稿时,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1地块已有22人领取了申请书,竞买申请人数亦已有2位。在2011年发布的第14号土地出让公告中,该幅地块曾经与“临空16-1地块”、“曹路新市镇A4-8、A4-9、A4-13地块”一同列出,3幅地块均为商业性质用地。不过,除了虹桥地块延长交易期限之外,其他2幅地块在网上报价环节显得“和风细雨”,最终则分别以溢价率61%及溢价率58%完成出让。

虽然经历交易延长时间并不长久,但形势已有微妙变化。不止一家住宅开发商向《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在上海土地市场的投资方向将侧重于商业用地,或配置有一定比例商业设施的住宅用地。更有商业地产开发商信心满满:“今年反而是拿地的好机会。”

原本被视为“香饽饽”的纯住宅用地,却在面临多项宏观调控政策打压之下成为“鸡肋”。在今年第23号出让公告中出现的“滨江休闲运动居住社区5号地块”,东至纵二河、南至规划中心河、西至规划支三路、北至揽海路,这幅容积率1.0的住宅用地,其起始出让价格约4亿元。自3月9日公示之后,截至昨日,仅有10人领取了申请书,提出竞买申请的有5人。而在去年的上海土地市场,纯住宅用地始终是各家房企的争抢目标。

“住宅用地还是会看,但容积率偏低的地块基本不太想碰了。”一家大型房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别墅产品是此次受限购令和房产税影响的主要产品类型,造好了也卖不掉啊。”另一家化拓展的房企相关负责人说,在住宅用地的选择方面,该公司将侧重有商业配套的地块。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在3~5年内形成保障房和商品房并存的“双轨”体系。就企业短期发展策略而言,“住宅项目越早销售越好,尤其是中低端需要“跑量“。”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土地储备排行前10的企业中,可建筑面积总计达到4.85亿平方米,较2009年增长了23%。在昨日“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发布”会场,仍然有多家开发商对土地项目颇感兴趣,众口一词的观点是:目前仍然是土地囤积的好时机。

杨红旭亦认为,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今年二、三季度是抄底拿地的好时间。“就企业发展中长期策略来说,产品要尽量多元化,配置商业地产,且增加持有物业。”

推荐阅读:

中国九大安全感城市 看衡水是否上榜(图)

明白消费 衡水市区楼盘价格播报

22张电视背景墙效果 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图)

35种二手房不能买 有些不得不防(图)

衡水楼盘价格涨幅排行榜

春季攻市大行动 爱在三月婚房大巡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