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下你是否具备买房资格 石家庄官方答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3 14:08

[摘要]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就近期石市居民咨询比较多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特别发布购房便民信息,提醒市民购房注意事项。

(来源:燕赵都市报)近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就近期石市居民咨询比较多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特别发布购房便民信息,提醒市民购房注意事项。

1、“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哪些?

答疑:“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石家庄市行政区域所辖的18个县市区及市内五区、高新区。

2、“居民家庭”如何界定?

答疑:居民家庭是指夫妻双方以及未年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年满18周岁成年子女可为一个单庭。

3、限购房人群包括哪些群体?

答疑:1、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无法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4、如何办理“查询证明”?

答疑: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为方便购房人办理查询,可就近在石房大厦3楼13号查询窗口,或者平安大街房产交易大厅一楼查询窗口办理“查询证明”。

查询时居民需提交以下资料:①购房人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③夫妻双方及年满18周岁以下子女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应提供在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原件)。

资料齐全后如实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档案查询无误后,查询窗口为其出具“购房人家庭成员住房情况查询证明”。

5、购房人为单身的如何办理“查询证明”?

答疑:购房人已年满18周岁但还未达到法定婚龄的(女性20周岁,男性22周岁),只需购房人本人到场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如购房人达到法定婚龄但尚未结婚的,还应提供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

推荐阅读:

衡水一周楼市动态早知道

准备做房奴的朋友必看 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12种不吉利厨房破财运 你家是否这样(图)

2011清明节放假安排 清明节出游十大城市(图)

房天下放心房大行动 放心楼盘推荐

今日大婚 等明星豪宅家居(图)

千万不要买郊区房 给80后的10条买房建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