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家居装修不用愁 春季装修全攻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3 17:30

[摘要] 家居装修不用愁,春季装修全攻略。

注意防潮处理不好后果严重

随天气的转暖,现在不少市民都在赶着装修,不过记者从专业装修人士处得知,春季装修一定要注意防潮防水,否则会导致许多后遗症,后果严重。雨季到来后,由于家装施工用料木材占据比例大,春季家装防潮就成为棘手问题。如果防潮工作处理不好,到了秋天水分挥发,就会出现木料变形、地板起翘、墙面出裂缝等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江南的春季雨水较多,温暖潮湿,因此春季装修如果防水潮工作处理不好,到了秋天秋风一吹,木料就容易变形,从而导致地板起翘、墙面开裂、家具门窗变形等问题。防水防潮应该成为春季装修最应该注意的问题。木料的防潮做法是在选购木料时,一定要选择大批发商处购买。木料运回家后,在室内放置几天,让其和地气相适应,以减少木料变形的可能。选购瓷砖时,也要注意看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小的瓷质砖在春季昼夜温差变化的情况下不容易出现裂纹。

当然,施工过程中的防潮防水处理同业非常重要,这就涉及到许多具体的技术性问题。比如,在做木制品与墙体接触的地方,要贴防潮纸;阴雨天气,墙面上使用的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在潮湿天气中会发霉变味应该考虑让墙面干透一些再做防潮漆。

春天潮热,刷上油漆后干得慢,而且油漆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会产生一层雾面。对付这种问题,装修公司一般是用吹干剂,使油漆干得快。春季家居装修,墙面上使用的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在潮热天气中会发霉变味,解决方法是:施工以后打开空调抽湿,彻底去除空气中的水分,效果不错。

春季装修时,消费者一定要先听装修方关于防水防潮方面的计划,并与装修方签订保修合同,以方便你与装修方交涉因季节变化而暴露的装修问题。

此外,春季施工还有许多应该注意的小细节,例如选料时买乳胶漆、粘合剂一定要选有弹性的,然后再加帮带,以免秋风起来了,角线易风干断裂;铺木地板时须先做防水防潮处理。正常程序是:用珍珠棉或沥青打底,然后,地板安装时要留伸缩缝。这样,地板才不会起翘,也不会因潮而发黑发霉。更重要的是如果你选择在春天装修新居,一定要先听装修方关于防水防潮方面的计划,以方便你与装修方交涉因季节变化而暴露的装修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