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雷人观点】 楼市房地产“愚论”盘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01 14:43

[摘要] 除了雷人广告,还有一些关于楼市愚弄人的言论,既雷人又囧人。今年更不乏这种刺激民生敏感神经的愚论,仅两会期间就数不过来。下面818这些狂人的话,惊天言论一个接着一个,来的都有点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有些讲的听起来有道理,但禁不住细琢磨;有些避重就轻,掩盖事实;有些话对却不合时宜,伤害了情绪。

【雷人观点】"小姑娘可以傍大款"楼市房地产愚论盘点

除了雷人广告,还有一些关于楼市愚弄人的言论,既雷人又囧人。今年更不乏这种刺激民生敏感神经的愚论,仅两会期间就数不过来。下面818这些狂人的话,惊天言论一个接着一个,来的都有点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有些讲的听起来有道理,但禁不住细琢磨;有些避重就轻,掩盖事实;有些话对却不合时宜,伤害了情绪。总之,超雷人的话让你就像是在愚人节被愚弄了一番。我们既可以把它当成愚人的言论,也可当成愚弄别人的言论。

1、任志强(华远集团总裁):房价由买得起的人决定。

任志强认为,房屋不仅有居住的功能,同时有资产的属性。如某地的房价是高是低,这种现象并非是由有多少 人买不起住房来决定的,而是由有多少人能买得起决定的。如果有人愿意出更高的价格,那么这个资源的分配就会由价高者得。当有更多的人愿意出这个高价而获得相应的资源与资产时,不可替代性则不可能平均分配,就会依价格分配。

房屋的确有居住功能和投资功能,但一定要搞清楚先有居住功能。任总大大忽略了房屋的最根本属性,否则他也就不会说房屋是钻石了。另外,本质上房价由价值决定,因为任总把其当成钻石等奢侈品了,自然就颠覆了价值规律。房价由买得起的人决定,这只是不合理的现象,也就是说现在贫富差距造成只能让富人垄断房地产,这显然不合理,房价必须受广大劳动人民的购买力影响,而不是少数富人,因为它不是奢侈品,自然由少数买得起的人决定就是愚弄大众。

推荐阅读:

置业 衡水低总价放心婚房推荐

太惊人了 3万元装修惊艳程度堪比10万非毛坯(图)

小资女人最爱的美丽样板间 色诱你的眼球(图)

细数实力房企 寻找衡水放心楼盘

衡水一周热门楼盘排行榜

中国最富有30个城市排行榜 河北城市无一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