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环首都经济圈 河北楼盘价诱京城刚需

北京青年报  2011-04-07 13:58

[摘要] 建立“环首都经济圈”,在燕郊、涿州、固安、香河等城市建设与北京相连通的轻轨,10分钟到半小时内抵达北京城。这是去年11月份,河北省对于北京周边区域未来规划的阐述。同时也意味着,北京的购房需求将会随着交通的改善向周边城市蔓延。

(来源:北京青年报)建立“环首都经济圈”,在燕郊、涿州、固安、香河等城市建设与北京相连通的轻轨,10到半内抵达北京城。这是去年11月份,河北省对于北京周边区域未来规划的阐述。同时也意味着,北京的购房需求将会随着交通的改善向周边城市蔓延。另外,今年2月份北京实施的“最严限购令”,在抑制楼市成交的同时,对于环北京区域来说,则是个“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好消息。过去两年中,随着万科、恒大、万达、万通、富力等一线房企的高调进入。今年这些新项目已经先后进入了开发、销售阶段,由此,北京周边楼市将全面升级。

位于北京南部的河北廊坊,由于铁路交通的规划,导致当地房价从去年底就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去年这里每平方米还不到6000元,最近一个月的价格已经涨到7、8千元/平方米,即便如此,许多小户型也已经售罄,七成以上都是来自北京的购房人。”廊坊一公园地产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香河、燕郊等城市。记者日前走访当地楼盘时发现,不少项目都是少量尾房在售,且均价多半出现了200-800元的上涨。

在环首都经济圈的城市中,燕郊地理位置相对比较优越,也是北京周边开发的城市,商品住宅市场经过长时间发展,配套设施已经大大提升,与北京之间的交通对接也正在提速。目前,两者间的交通路线已增至6条,建设中的地铁M6号线通州东小营,此站位置与燕郊仅一河之隔,“京燕”距离被再次拉近。

不仅是燕郊,河北廊坊的交通改善也同样令人关注。去年,廊坊已被纳入北京市都市圈轨道交通规划,与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区域放在同等地位予以考虑,并与北京市的轻轨线路预留对接条件。这样的交通利好,进一步提高了当地区域价值,目前在售的旭辉十九城邦均价已达到万元,廊坊万达广场的售价也突破了8000元/平方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那些由于手中银子不足被迫转战北京周边的刚需置业者之外,周边城市的“便宜房”还吸引了大量集投资需求的北京置业者。他们认为“与其把钱存银行,不如买房,长期看总是看涨的”,同时“也可以给老人留着用,或者自己周末出游住”,而“大北京生活圈”的概念也被投资者所认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