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荣膺中国最佳投资价值(环境)市称号

衡水日报  2011-05-18 15:57

[摘要] 5月15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第二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1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隆重举行,我市荣膺中国最佳投资价值(环境)市称号。

5月15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第二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1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隆重举行,我市荣膺中国投资价值(环境)市称号。

第二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由人民日报人民网主办,中华节庆研究会、中国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与管理协会协办,主题是“弘扬文化特色、助推城市经济、打造区域品牌、提升城市形象”。在组委会对参选城市“科学发展力、社会和谐力度、文化承载力、责任凝聚力、经济增长力、规划引导力”综合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经前期汇总、网络公示、专家组初评、测评、终审等环节,最终我市荣膺中国投资价值(环境)市称号。

颁奖盛典上,由市委宣传部、景县县委宣传部组织的“董仲舒公祭大典”,也荣获“中国影响力公祭(拜祖)大典”称号。

颁奖盛典庄重而热烈,十届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央办公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林代表衡水市出席,并接受颁奖。据了解,此次荣获中国投资价值(环境)市荣誉称号的城市共5个,我市排在首位。

我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京九、石德铁路、石黄高速等四通八达的交通干线,使我市成为东出西联、南下北上的战略节点城市,大广高速公路的开通,使得我市到京津的时间缩短为两个,真正融入京津两生活圈,经济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我市生态环境优美,特别是衡水湖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被国际湿地组织、国内专家学者誉为东亚的一颗“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湖”和“华北之肾”。

我市既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更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和投资兴业的好地方。衡水是土地、能源、劳动力价格城市之一,具有最经济的生产成本优势。我市商品市场供应物美价廉,房地产价格在全省,生活环境良好,具有最经济的生活成本优势。我市土地基准价格为8类地价,远远低于京津等大中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地价。2009年,我市被中国贸促会等部门评为中国投资潜力城市。我市特色产业基础好、潜力大,目前全市已形成以机械加工、化学工业、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产业为主的工业发展体系,涌现出丝网、玻璃钢、工程橡塑、采暖铸造、皮毛皮革等一批特色产业,基本形成了一县一业、一县两业、多县一业的格局。此外,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我市文化事业蒸蒸日上,形成了内画、年画、乐器、毛笔、剪纸等一批特色文化产业。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衡水湖和水路通达的生态优势,确立了建设生态宜居北方湖城的城市定位。目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主城区产业全区建设,下辖各县市区都在建设1至2个10平方公里以上的工业聚集区,为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搭建了平台。近年来,我市大力消减审批事项,大幅缩短审批时限,制定了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程度让利于客商,并配备专职班子跟踪服务投资项目。通过对推进前期重大项目实行“帮办制”和“代理制”,建立“项目直通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式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了经济环境。目前,全市工业聚集区规划总面积达到275平方公里,到去年底入驻亿元以上项目340个,省重点再建项目园区入住率达到100%。

我市非常注重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不仅关停、搬迁了衡水湖周边的一切污染源,还下大力度有偿取缔了网箱、拦网、围捻等非法水产养殖活动,并加强了路网、绿网和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使衡水湖的水更清、景更美。今年初,河北省“两会”上又把依托衡水湖构建环湖经济圈,建设“衡水滨湖新区”列入了河北省“十二五”规划纲要,作为河北省打造冀中南经济区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升到了省级战略的层面。目前,衡水湖畔已经初步具备了吃、住、行、购、娱、养生、健身、休闲等能力。

“2011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是中国节庆的标志性奖项。盛典授予衡水“中国投资价值(环境)市”称号,是对衡水未来的巨大发展和投资潜力的高度肯定,对于衡水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促进招商引资具有重要意义。衡水,正以骄人的姿态走进公众视野,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备受瞩目,必将迎来经济发展崭新的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