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年内三位高管离职 万科继续实行180瘦身计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12 10:40

[摘要] 6月8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离职。

(来源:华夏时报)6月8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离职。

在结束了万科9年之恋后,刘爱明表示:“离开并不是因为不满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刘爱明可能会到重庆一家房产公司任职,开始新的职业生涯。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万科已有三位核心高管人物先后离开了万科。

告别9年之恋

6月8日,万科发布刘爱明离职公告,万科上海区域经理将由张海接任。

这位由万科在2002年的“海盗行动”中从中海地产挖来的核心人士,告别了与万科的9年之恋。

刘爱明2002年进入万科之前,曾为中海地产深圳总经理;加盟万科后主管万科华北区域业务。2005年丁长峰由上海调至华北后,刘爱明接任上海区域总经理。

“刘爱明和丁长峰均为业内的职业经理人,两人都有非常深厚的工作背景和管理能力。刘爱明接任上海区域总经理后,万科在上海的业务得到了很大突破。刘很注意梳理好与政府的关系,而万科此后在上海通过拍卖及合作的方式也拿到了不少优质的项目。此外,刘爱明在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市场的拓展上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世联地产(002285)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

万科上海区域总经理此时离职,有业内人士猜测与上海的业绩下降有关。万科上海区域在2010年曾经在公司中风光无限。万科2010年年报显示,按区域划分,以长三角为核心的上海区域2010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91.8亿元,占集团业务的38.35%,位居万科四大区域之首。

然而,万科2011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区域实现销售金额88.6亿元,而深圳区域的销售金额达98.4亿元,北京区域的销售金额达107.9亿元;不过,对此说法万科方面却表示了否认。“这与业绩没有关系,是刘总个人的选择。”万科方面表示。

上海一家房企中层人员向记者透露:“人员离开万科其实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万科基层和中层的人员流动性是比较大的。可能这与他们工作压力较大有一定关系。在万科工作的普通员工,很容易因为其它公司的高薪而离职。但刘爱明的离职和普通员工不一样,他离职恐怕和薪酬的关系并不大。”

>>>推荐阅读:

34美图秀123平米简约三室两厅 附6万清单(图)

展示60平完美家居 7套小户型装修方案大PK(图)

衡水一周人气热盘0

家装不可不知 玄关聚气生财的妙用(组图)

6万装82平超温馨小窝 打造田园乡村混搭风(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