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阜城清除违法建筑面积逾10万平方米

衡水日报  2011-06-24 09:44

[摘要] 为全面配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遏制违法“抢建”之风,严肃查处城乡特别是县城规划区内非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阜城县从4月下旬到6月下旬组织了“攻坚奋战60天”大型清理违法占地和建筑专项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大规模“清违”活动逾30次,共清除违法建筑105栋、面积107253平方米。

为全面配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遏制违法“抢建”之风,严肃查处城乡特别是县城规划区内非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阜城县从4月下旬到6月下旬组织了“攻坚奋战60天”大型清理违法占地和建筑专项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大规模“清违”活动逾30次,共清除违法建筑105栋、面积107253平方米。

周密部署,做足“功课”。在本次活动中,阜城县遵循“严堵新违、分类清旧、长效管理”的原则,按照“立即停、坚决拆、严格管、综合抓、长效治”的目标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依法处理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违反和影响县城规划、村庄规划的各类违法行为。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实施,他们研究制定了“清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清违”工作领导小组,从各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9个专项小组。

以人为本,巧解“心结”。为把这项便民利民的活动做好做实,阜城县认真开展全面排查,摸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情况,制订了清理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解任务。他们召开了全县清理整治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清理工作。全方位、立体式展开宣传攻势,采取广播、标语、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国家禁止违法建设的法律法规,张贴、发放《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致广大村民的信》,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清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依法治理的良好环境。在拆迁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以“法”服人、以实事感人,文明拆迁、和谐拆迁,积极争取违建户的理解、支持,确保了此次“清违”专项行动的平稳顺利推进。

巩固完善,力求长效。开展“清违”专项整治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建立起一整套防违、控违、治违的规范化管理机制,实现长治久安。为此,阜城县以此次“清违”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制止和查处“两违”行为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规范日常监管工作,巩固依法“清违”专项行动成果;健全土地监察和规划建设监察信息网络,完善防范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行为的巡查制度,坚持突击集中清理和经常性执法相结合,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制止和查处违法行为。同时,他们坚持疏堵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努力从源头上消除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现象。

>>>推荐阅读:

每句都很耳熟 装修容易被人忽悠的16句话(图)

清包装修两室两厅 3.9万打造100平混搭风(图)

浪漫结婚季 婚房装修温馨与实用完美融合(图)

41美图呈现7套装修方案 60平小户精彩无限(图)

置业无需纠结 衡水报价十大楼盘

你想要的情调 现代黑白简约两室两厅展示(图)

59平一室一厅 80后28图打造宜居实用小窝(图)

衡水一周网友关注热门楼盘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