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省规定商品房销售 房产中介标价必须规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4 16:26

[摘要] 河北省规定商品房销售,房产中介标价必须规范。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自商品房销售“一套一标、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公开标示商品房的销售价格、相关收费”的明码标价新规实施以来,河北省境内已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开发企业所销售的商品房已全部按照要求进行了明码标价。

(来源:燕赵晚报)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自商品房销售“一套一标、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公开标示商品房的销售价格、相关收费”的明码标价新规实施以来,河北省境内已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开发企业所销售的商品房已全部按照要求进行了明码标价,但以销售尾盘现房和二手房为主的中介机构仍需规范。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自6月7日起全省物价系统组成5至7个督导检查组在各设区市开展全面检查,检查覆盖面力争达到100%。检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阶段对商品房开发企业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情况进行督导落实,对标示方式不正确,标示内容不完整、不全面等问题进行提醒告诫,限期整改。第二阶段进行全面检查,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仍然不到位或存在问题,经提醒告诫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商品房明码标价检查查出问题处理意见的函》的要求严肃处理。

目前,全省各开发企业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但以销售尾盘现房和二手房为主的中介机构的明码标价工作还存在问题。下一步,物价部门将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出中介领域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具体实施方案,作为对《细则》的完善和有益补充。

河北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赵庆友表示,将建立商品房明码标价的长效机制,将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将举报热点列为监管重点,维护好商品房销售良好、规范的市场秩序。

>>>推荐阅读:

每句都很耳熟 装修容易被人忽悠的16句话(图)

清包装修两室两厅 3.9万打造100平混搭风(图)

浪漫结婚季 婚房装修温馨与实用完美融合(图)

41美图呈现7套装修方案 60平小户精彩无限(图)

你想要的情调 现代黑白简约两室两厅展示(图)

59平一室一厅 80后28图打造宜居实用小窝(图)

衡水一周网友关注热门楼盘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