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分析师:中小房企在三四线城市的机会超想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01 12:40

[摘要] 2010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重心向三四线城市倾斜的趋势就已经初步确立,评论员高岗建议中小房企决胜三四线城市市场,要坚持住宅开发主业地位不动摇的同时,严控商业等其他开发业务的比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0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重心向三四线城市倾斜的趋势就已经初步确立,评论员高岗建议中小房企决胜三四线城市市场,要坚持住宅开发主业地位不动摇的同时,严控商业等其他开发业务的比重。

一些先知先觉的企业已经在加大三四线城市的布局比重,这其中包括了万科、恒大、万达等巨头的身影。而到了今年,限购令在重点城市全面推行,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则被彻底激活。从现象来看,最集中的反映就是一些原本深耕三四线城市的地方性房企,以黑马的姿态进入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这其中包括了天山发展、卓达集团等一批深耕环渤海的企业。

分析师表示,三大机会并存,三四线城市市场空间超想象。

城市化进程加速为三四线城市提供了战略性机会。在中国过去30年的城镇化进程中,的推动力就是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核心城市的聚集效应,通过资本、人才、政策、物流等的聚集,创造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同时也给中国城市化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一线城市的交通拥堵和房价高企就是这种压力的集中体现。从政策面来看,中央的思路已经转变,正在加速推进城市化的进程和范围,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中小城市和城镇的建设,投资的加大和户籍制度的松动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了可持续性需求。事实上,从去年到现在,昆山、太仓、香河、廊坊、句容、佛山等核心城市周边三四线城市成交的火热,已经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房企由南向北的发展路径为三四线城市带来策略性机会。从珠三角到长三角,再到后来的环渤海,改革开放总体是按照由南向北来推进的。国内大型房企的发展路径也契合着这一规律,诞生于珠三角,成长于长三角,而从目前来看,环渤海作为相对的后发区域,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存在着巨大的未满足需求,这对于房企而言就是机会,就是空间。

重点城市限购给三四线城市带来窗口性机会。“新国八条”出台后,限购令在重点城市全面推广,这一政策对限购城市而言无疑是利空消息,而事实上重点城市成交量也确实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在流动性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对一部分地区实施限购,资金必然流向没有限购政策的地区,这就对三四线城市市场成交构成了直接利好。从数据来看,1-5月多数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滑,而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依然上涨了9.1%,这主要就是由于三四线城市成交放量的拉动所致。

“得三四线城市者得天下”这一趋势已经明确,中小企业如何抓住这一趋势,实现企业能级的超越,高岗建议:

,坚持住宅开发主业地位不动摇。严控商业等其他开发业务的比重。坚持住宅主业地位不动摇,不是要求企业不能涉及其他业务,而是要求企业把资源重心和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放在住宅开发上。如果地块有其他属性要求,企业也可以尝试商业等其他形式的开发。总的原则有二:企业年销售额不超过80亿元以前,尽量不碰其他开发形式;已经涉足其他形式开发的,投资所占比例要严格控制在20%以内。

第二,战略和管理调整先行。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说到底是战略能力、管理水平和人才的竞争。科学合理的战略体系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道路,而管理水平决定了执行的效果,人才则是战略和管理实施的载体。新城地产将总部迁至上海、金辉集团将总部迁至北京,都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来源《财经》

>>>推荐阅读:

70平两房翻新装修 屋主大晒储物收纳功能(图)

21图晒64平小户型装修 三口之家的小蜗居(图)

即买即住无需等待 盘点衡水现房楼盘

24款大气实用的装修设计 娱乐圈也很青睐(图)

五万非毛坯100平单身公寓 小资女的别样情调(图)

衡水一周人气热盘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