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半年销售额达656.5亿元 已超2009年全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05 09:49

[摘要] 7月4日晚间,万科公布了6月份销售数据,万科6月实现销售面积112.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2.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1.7%和50.8%,环比5月份增长46.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7月4日晚间,万科公布了6月份销售数据,万科6月实现销售面积112.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2.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1.7%和50.8%,环比5月份增长46.8%。

今年前6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6.7%和78.6%,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已超过2009年全年总和。

万科6月推盘量加大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6月销售增加,主要是因为公司6月加大了新推盘规模。“单月的销售量受推盘节奏的影响较大,公司6月份的推盘量在最近几个月中是比较高的。”谭华杰表示,“根据目前的经营计划,预计今年三季度的推盘量应该不会低于二季度。”

今年上半年,受限贷、限购等政策的影响,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下降。据了解,1~5月,万科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大连、长沙、宁波、南昌、沈阳、郑州等12个重点城市住宅销售面积同比2010年下降9%,比2009年同期下降23%。

“下半年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发挥作用,随着市场供应的增加和存货压力的加大,竞争会更加激烈。”谭华杰认为。

在拿地方面,万科6月份在苏州、太原、晋中、青岛新增4个项目,合计权益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1839元/平方米,同时还参与深圳沙井新沙旧改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相关项目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预计平均楼面综合改造成本和地价约3722元/平方米。

“受益于之前的谨慎投资策略及近期好于市场整体的销售,尽管行业整体的资金面正在趋紧,但万科的财务、资金状况非常良好。”谭杰华表示,“这客观上为把握土地市场的机会创造了良好条件,万科将密切关注下半年土地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

7家房企销售超200亿元

除了万科拿出半年销售成绩外,近日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30》还显示,恒大前6个月以429亿元的销售额仅次于万科;销售面积方面,恒大以620万平方米的成绩稳居位,继续领跑中国房企。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有7家企业销售额超过200亿元,分别是万科、恒大、中海地产、保利地产、绿地集团、万达、碧桂园,但后继者的销售额远不及领头羊万科。

事实上,年中已至,各大房企纷纷加大推盘促销的力度,真正的赛跑将在第三季度展开。

>>>推荐阅读:

超美玄关和阳台装修设计 让你拍手叫绝(组图)

仅需6万75平变140平 小资女省钱装修绝招(图)

流火七月 衡水市区楼盘报价

有些禁忌不得不防 34种房型绝不能买(图)

我的地盘我做主 4万装3室2厅成现代奢华风(图)

原来可以如此惊艳 33款精致阁楼装修比拼(图)

80后装59平1室1厅 28图打造宜家风格小窝(图)

拒绝裸婚 刚需族最青睐低总价小户型房源推荐

要买就买放心房 衡水五证齐全准现房全城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