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发行22亿元发行主体"移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2 09:51

[摘要]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43款产品,规模约为72.94亿元。较前一周相比,上周成立的产品数量增加了7款,环比上涨19.44%;资金总规模较前一周增加30.19%,平均资金规模为1.69亿元,较前一周的1.56亿元环比上涨8.99%。

(来源:证券日报)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43款产品,规模约为72.94亿元。较前一周相比,上周成立的产品数量增加了7款,环比上涨19.44%;资金总规模较前一周增加30.19%,平均资金规模为1.69亿元,较前一周的1.56亿元环比上涨8.99%。

上周参与成立产品发行的机构有24家,较前一周减少1家,市场参与度为36.92%,市场集中度有所提高,其中成立数量的是外贸信托,共成立8款产品,其中2款为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贷款类产品;其次,成立数量第二的为吉林信托,共成立5款产品,其中有4款是权益投资类产品;另外,中融信托成立3款产品;华宝信托、华信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新时代信托、中原信托和重庆信托分别成立2款产品; 而成立1款产品的公司则包括:国元信托、杭州信托、华融信托、华鑫信托、联华信托、平安信托、山西信托、山东信托、陕国投、天津信托、西安信托、粤财信托、中诚信托和中信信托。

平均率9.15%

连续两周下降

上周成立的固定期限类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62年,平均率为9.15%。上周产品平均期限较前一周的1.81年有所降低,但仍维持在近两个月以来的波动区间1.5-1.7年之间,用益方面表示,这说明短期内投资者对产品期限的偏好仍将定位在中短期之间。上周产品的平均率自前一周以来,连续两周下降,但仍处在一个较高水平,随着宏观经济政策趋紧、信贷规模的紧缩,信托产品的率也将不断地提高。

上周共成立43款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权益投资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共成立权益投资类产品14款,募集资金16亿,占比21.95%;而贷款类产品也不断增多,上周共成立9款贷款类产品,募集资金17.09亿,占比23.42%,与占比同为23.46%的股权投资类产品一并成为上周募集资金规模的投资方式。

上周集合信托产品投资领域仍集中在房地产领域,共有13款房地产信托产品成立,募集资金33.81亿,占总规模的46.35%。参与这13款产品发行的机构有10家,其中外贸信托和五矿信托各2款,前一周没有房地产类产品成立的中融信托上周也成立1款“焦作远大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计划是采用结构化设计的股权投资类产品,其中优先级3亿、次级2.97亿,优先次级比约为1:1,安全性较好,而率也在10%-14%,在同类型产品中处于上游水平。另外,上周成立产品数量的为金融领域,共有17款产品,其中证券投资类产品有7款;工商企业类产品有8款,募集金额12.64亿,占比17.32%,是除房地产领域外信托产品另外一个重要的投资领域,尤其是在银行借贷上存在阻碍的中小企业,将成为信托投资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

装修必看 网友入住后22条装修得失大盘点(图)

加息后买房更加艰难 曝年轻房奴十大危害(图)

10款唯美梦幻白色卧室 带你走进童话世界(图)

装修秘笈大揭秘 节俭网友10万装148平美宅(图)

善用解忧 10大良方教你化解家居禁忌

厨房主兴衰 大师评40款厨房样板(图)

低调不失品味 10万打造120平奢华典雅美家(图)

盘点衡水市区均价十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