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楼市销售面积增长12.9% 三季度或现拐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4 11:18

[摘要] 在号称"最严调控"的政策下,上半年全国楼市销售仍然创下新高。国家统计局7月13日发布数据称,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4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比2009年同期增长3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在号称"最严调控"的政策下,上半年楼市销售仍然创下新高。

国家统计局7月13日发布数据称,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4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比2009年同期增长30.2%。

在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房地产投资、销售和新开工面积等指标均呈现出向好势头。业界普遍解读为,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目标任务的下达,正在成为楼市的强大推动力。

有分析认为,随着楼市成交结构的变化,今年第三季度,房价或将迎来实质性调整。

保障房加速"托市"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自2009年6月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已连续25个月超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上半年实现住宅投资18641亿元,增长36.1%。

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9.9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3.6%,增幅虽有所回落,但显示上半年的市场供应仍维持在高位。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目标的落实,正在改变房地产投资机构。分析称,受严厉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的投资热情不断降温,但另一方面,作为政治任务,保障房投资正在快速补位。

据住建部测算,今年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共需资金约1.4万亿元,几乎相当于今年前五个月住宅投资总额(13290亿元)。但截至5月底,保障房开工率只有34%。

今年下半年,保障房投资仍将高速增长,从而使全年房地产投资增幅保持在30%以上的较高水平。这也将逐渐改变未来的楼市供应结构。

在一些热点城市,保障房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拉动力。以北京为例,今年1~5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1%,而同期的政策性住房投资则增长2倍。

>>>推荐阅读:

清爽一夏 16款简约客厅装修效果美图欣赏(图)

刚需必看 七月热盘优惠信息

不求奢侈只求舒适 衡水低容积高绿化品质住宅

中国十大浪漫情调城市 看看河北哪个上榜

看得到摸得着 衡水现房房源大盘点

加息后小户型受追捧 直击衡水刚需小户型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