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加息后空房供应涨20% 租金或迎首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4 15:43

[摘要] 2005年至今六年半时间,央行共进行12次加息和5次降息,金融杠杆干预整体经济的同时,对于正处于快速上涨阶段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也同样巨大。而2011年在交易市场深度调控和租赁市场高位上涨的时机,再次适逢累次加息的侧面影响更加凸显。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2005年至今六年半时间,央行共进行12次加息和5次降息,金融杠杆干预整体经济的同时,对于正处于快速上涨阶段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也同样巨大。而2011年在交易市场深度调控和租赁市场高位上涨的时机,再次适逢累次加息的侧面影响更加凸显。

“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历次加息后对于租赁市场的影响都微乎其微,但此次加息的不同在于,恰逢交易市场房企和业主急售未果而租金上涨具备契机的阶段,加息所带来的直接持有成本冲击,会否转嫁到租金中或者会否让业主迫于压力将空闲房屋投身到租赁市场?这些都是2011年加息通道开启后尤其是年内三次加息后,业主心理转变区别于历次加息的缩影。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此次加息对于空置房屋求租影响,空房出租挂牌上涨20%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加息公布五天以来,租赁市场上空置求租的房屋明显变多,比6月份同期大概上涨20%,占到了整个租赁市场供应的三成左右。“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尽管加息所带来的成本增加还未体现到当期持有房产业主身上,但是当前交易市场高价出售难度走高且短期不能改变的情况下,一些惜售业主已经开始为明年开始加息后既期成本的增加,在寻求新的缓压方式,而当前较高的租金使空房出租成为的选择。

“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加息后空置房寻租增加尚属历次加息后的首例现象,主要在于历次加息后购房需求依然明显,而当前限购后业主寄希望于出售的预期变低,这种后限购时代买卖与租赁市场的相互作用力和关联性会越来越明显。

其次,普通出租投资者重空置期强于上调租金,让利空间增加一倍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加息公布五天以来,租赁市场租金报价与实际成交价之间的议价空间已达6%约200元左右,比此前3%约100元左右的议价空间多出百元的让利侃价空间。“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加息后闲置房源涌入和累次加息后未来持有成本的必然增加,都让普通“以租养贷”业主的出租压力变大,因此让利抵御空置的意愿变高,这也有利于平抑租金过快上涨。

未来多套房持有者和高位接盘者适当下调租金压力大

“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自2010年二季度以后高价接盘的业主,随着未来房价的平抑和累次加息后支出成本的增高,几乎面临负资产局面,因此对于多套房持有者来说,出租寻求压力释放和资产平衡点已是必然之举,租赁供应增长后适当下调租金压力也就更大。

>>>推荐阅读:

清爽一夏 16款简约客厅装修效果美图欣赏(图)

酷暑来临清凉一夏 衡水市区水景楼盘全城搜罗

不求奢侈只求舒适 衡水低容积高绿化品质住宅

中国十大浪漫情调城市 看看河北哪个上榜

看得到摸得着 衡水现房房源大盘点

加息后小户型受追捧 直击衡水刚需小户型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