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市房价回落 多个二三线城市面临限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9 11:29

[摘要] 7月18日,统计局发布6月份 70大中城市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体来看,与5月份相比当前整体市场房价呈现回落状态,新房的成交价格回落相比于二手房更加明显,房价环比下降城市多与二手房。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7月18日,统计局发布6月份 70大中城市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体来看,与5月份相比当前整体市场房价呈现回落状态,新房的成交价格回落相比于二手房更加明显,房价环比下降城市多与二手房。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整体市场房价走低,但是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呈现上涨趋势,主要的原因是,首先由于部分开发上从一线城市转移至二三线城市,其次,二三线城市大部分没有限购令,投资性消费者较多,促使房价上涨。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二手房价将带动房价下降

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基本维稳,其中环比涨幅为0.2%。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为0.6%。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在多次严格的调控之下,当前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呈现明显下降,在市场中形成了新房、二手房“价量倒挂”现象,即成交量二手房大幅下滑,低于新房成交量,而价格方面,一些郊区的新房项目,其价格更具有优势,以北京为例,7月份至17日,二手房成交量为4009套,新房成交量约为4700套(去除保障性住房)。二手房自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新房成交。其他一线城市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如广州市6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比例比新房多10个百分点以上。由于新房大多数选择低价开盘,使其价格甚至于周边二手房形成倒挂。张月认为,新房成交分流了二手房需求,因此导致二手房成交难度增加,二手房成交量低于新房。预计7、8月份二手房的销售压力明显增加,房价将会加快下降。

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较高,或将面临限购

根据统计局数据统计,6月份有28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5%,与5月份相比,减少了2个。其中有26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幅度连续3个月超过了5%。其中约有16个城市当下并没有推行限购政策,其中包括秦皇岛、吉林、烟台等等城市。由于当下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幅度仍然较高,因此国务院要求二三线城市若有必要,也将推行限购。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国务院拟定限购名单,可能会参照以统计局的数据。因此对于连续多个月房价较快上涨的城市,未来或将出台限购政策。而对于部分限购政策执行不彻底的城市,其限购政策或将更加严格执行。

此外,相比于新房,由于二手房交易要涉及多方面,尤其是业主的出售意愿和心态预期,所以其价格不能相对较快回落。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6月份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到了10263万平方米,环比5月份上涨了42.6%。当前市场以价换量的效果比较明显。以北京市为例,7月份至今新房成交量约为4700套,预计7月份成交量可能达到9000套左右,与6月份相比大约上涨了29%。预计未来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趋势将逐渐深化。二手房出售难度增加,也将会降价销售,这或将带动整体市场房价回落,预计在7月份之后房价将会加快回落。

>>>推荐阅读:

34款实用飘窗设计 盘点小阳台大空间案例(图)

38平二手房前后对比 小蜗居也能如此精彩(图)

激情七月 衡水市区楼盘报价

40款书房样板间效果图 空间设计堪称完美(图)

10万半包89平3室2厅 现代简约混搭时尚家(图)

买个放心房 衡水五证齐全楼盘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