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立和完善公租房保障体系

南京日报  2011-09-04 16:36

[摘要] 9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专题调研公共租赁房、保障房和人才公寓建设工作。调研中,杨卫泽强调,“十二五”期间,南京要高标准大力度推进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要重点研究建立新的公共租赁房制度。

9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专题调研公共租赁房、保障房和人才公寓建设工作。调研中,杨卫泽强调,“十二五”期间,南京要高标准大力度推进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要重点研究建立新的公共租赁房制度,加快建立和完善南京特色的公租房保障体系,使其成为南京的特色品牌,为建设中国人才和科技创新名城提供重要支撑。副市长陆冰参加调研。

杨卫泽首先来到景明佳园小区检查廉租房建设管理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廉租房住户李正云。随后又赴西善桥岱山保障房项目建设现场,重点检查组团交通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在建邺区新城科技园专家公寓,杨卫泽走进其中的一间精装修标准间,与住在这里的海归博士徐桦热情交谈。徐桦几个月前带着自己的专利技术来南京开公司创业,并入选市紫金人才计划。新城科技园专家公寓为其提供了免费入住专家公寓的良好条件。两年来,这座专家公寓已经累计入住各类专家及高层次人才99人,现在常住这里的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有3人。“我们就是要为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这样拎包入住的公寓。”杨卫泽说,做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工作,一定不能再沿用传统的“成功之后再奖励”的办法,而是要瞄准潜力大、成长性强的项目,在人才创业之初和创业过程中给予包括住房在内的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公共租赁房保障房和人才公寓建设座谈会上,杨卫泽指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让南京人“住有宜居”是建设人民幸福城市的重要内容和目标。“十一五”期间,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力度,多策并举,使全市约80万居民得到了住房保障,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进入“十二五”,市委市政府正大力推进迈皋桥创业园、花岗、岱山、上坊等四大保障房项目,高标准打造包括各类保障性住房在内的保障房组团。这项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群众关注度很高。

杨卫泽指出,“十二五”期间的南京住房保障工作,既是百姓安居乐业的保障,也是吸引人才的重要条件。在通过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等解决广大市民中各类住房保障需求的同时,要进一步重视外来人员的住房保障需求。要深入研究以公共租赁房特别是定向公共租赁房为重点的外来人员住房保障体系,统筹解决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及引进人才的阶段性住房保障需求,为增强城市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重要支撑。要从规划布局、制度设计入手,建立和完善有南京特色的公租房保障体系,使其成为南京住房保障体系的亮点和建设中国人才和科技创新名城的重要支撑、重要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