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利率升高 海景房价格逆市上涨

经济参考报  2011-09-09 10:51

[摘要] 当前,全国不少地市的房地产市场陆续进入观望期,曾被热捧的海景房也似乎向冷清迈进。9月2日到4日在太原举办的秋季房展会上,面对市民希望海景房也能“在楼市调控下降一降”的美好愿望,不少开发商则表示海景房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短期内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来源:经济参考报)当前,不少地市的房地产市场陆续进入观望期,曾被热捧的海景房也似乎向冷清迈进。9月2日到4日在太原举办的秋季房展会上,面对市民希望海景房也能“在楼市调控下降一降”的美好愿望,不少开发商则表示海景房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短期内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广西北海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尽管国家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但是对于海景房影响远不如普通商品住宅。她说,尽管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比例提高,贷款利息不断升高,但购买海景房多是有经济实力的人,所以这方面的影响不大。此外,现在购买的海景房已经不是刚性需求,而且其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所以看好未来销售前景。

“山东龙口的海景房价格上涨明显快于普通商品房,去年至今一普通商品房每平方米上涨了三百,而海景房则上涨近千元。”来自山东龙口的海景房销售员说,尽管今年的海景房销量较往年降幅较大,但是开发商并不担心由此造成资金链紧张。太原市一位房地产代理公司负责人刘女士透露,在售海景房的开发商有不少都是先期拿地,且近几年海景房的火爆销售已经让他们积累了丰厚利润,所以短期的滞销不会有太大影响。

刘女士说,尤其对于大的开发商而言,因为海景房现在已经不算刚性需求,其价格也日渐走高,海景房成为奢侈消费,所以迟早会被有经济实力的购买者掏腰包。对开发商来说硬挺着等待“春天的到来”也未尝不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