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线房企百亿资金抢地 土地市场现"金九"行情

证券日报  2011-09-23 15:31

[摘要] 9月20日晚,京投银泰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分别以3027.82万元、2259.18万元竞得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两宗商住用地。

9月20日晚,京投银泰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分别以3027.82万元、2259.18万元竞得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两宗商住用地。

这已经是继万科、金地、金科、新城B股等多家公司之后的又一起上市房企在9月出手拿地。传统的住宅市场销售旺季,因调控而失色;而已经冷清大半年的土地市场,却在此时迎来一个成交小高峰。

9月21日,有地产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截止8月末,大部分房企销售目标实现情况良好。上半年因谨慎而迟迟未出手拿地的房企,在土地价格低溢价已成主流趋势之时出手,正是时机。

京投银泰布局鄂尔多斯

根据公告,京投银泰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市京投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6月23日参与鄂尔多斯东胜区2011-14-1、2011-14-2两宗住宅商服用地使用权竞拍。9月16日,分别以总价3027.82万元、2259.18万元竞得上述地块。

其中,2011-14-1地块用地面积22938㎡,其中住宅用地18350㎡,商服用地4588㎡;2011-14-2地块总面积17115㎡,其中住宅用地13692㎡,商服用地3423㎡。

以用地面积计算的话,上述两地块也仅折合每平米1320元/㎡。鉴于容积率不得低于1.0,上述地块无论是单价还是总价,都相对较低。

事实上,近期开盘的鄂尔多斯星河湾[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销售情况并不好:自9月7日起开始认购、推出1900套房源、广泛充分宣传的鄂尔多斯星河湾项目,出现“四大销售代理公司同时上阵、销售人员超过1000人,积客8000组,A类客户600租,1900套房子的货源,但实际购买者约130组”的冷清场面,让市场开始怀疑这块号称“扬(羊)眉(煤)吐(土)气”的城市,房地产风险已开始凸显。

然而,京投银泰依然不惧星河湾此时的销售“折戟沉沙”,依旧逆势拿地,就此,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是由于该地块总价单价均不高,另一方面公司对该地依然预期良好所致。

>>>推荐阅读:

衡水一周人气楼盘排行榜

衡水买房必知八大禁忌 不得不信的学(图)

34款实用飘窗设计 盘点小阳台大空间案例(图)

穷人装修也疯狂 20个超强省钱经验曝光(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