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冀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投资149亿元

长城网   2011-11-13 19:17

[摘要] 日前,冀州古城恢复改造开发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市城建三大板块之一“恢复古城区”工程正式启动。

日前,冀州古城恢复改造开发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市城建三大板块之一“恢复古城区”工程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冀州市按照“打造新城区、提升主城区、恢复古城区”的工作思路,谋划建设了总投资60亿元,涉及城市路网、市政设施、旅游观光、社会事业、商贸物流、新城区建设、主城区提升、住房保障、生态环境等9个方面64项城建工程。该工程总投资149亿元,占地面积5000亩,涉及3000拆迁户,拆迁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建设面积350万平方米。

古城恢复改造项目,概算投资100亿元,突出“古都水城,汉韵九州”的建筑理念和“汉之魂、水之韵”的特色风格,进行古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旅游复合地产综合性开发,以恢复汉式风格建筑为主体,建造一座水与汉文化融为一体的汉文化城。项目建设周期5年,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古城东部、北部区域;二期建设古城剩余区域。目前正在进村入户开展征地、拆迁等工作。

释道安寺文化风景区建设项目,位于竹林寺以北、北关村以南、中湖大道以西、振商街以南,占地1000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打造以释道安寺为龙头的华北平原的集“宗教、旅游、休闲、度假、餐饮、会议、居住”为一体的大型陆地及水上汉式建筑群。分主景区和风景区两部分,其中主景区占地面积约400亩,主要建设释道安寺;风景区占地面积约600亩,主要建设与释道安寺相匹配的陆地及水上汉式建筑群。目前,项目正在规划设计。

 

 

>>>推荐阅读:

24种不吉利卧室易伤财运 你家莫这样(图)

5万8打造82平米两居室 详细装修清单揭秘(图)

80后甜蜜唯美小窝曝光 时尚奢华清新简约(图)

品质居住时代 舒适宜居楼盘大盘点

小户型装修秘笈 30款完美小家装修案例选(图)

80后小夫妻倾情推荐 史上最美的婚房装修(图)

避免血光之灾 居家不可不知34条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