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鄂尔多斯楼市已进入冰河时代 开发商候鸟南飞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2-11 14:16

[摘要] 鄂尔多斯,几乎就是“炫耀性消费学”和中国楼市泡沫最好的一个样本。

(来源:财经日报)鄂尔多斯,几乎就是“炫耀性消费学”和中国楼市泡沫的一个样本。

“在地球仪上,康巴什这个地名年轻得还没来得及印刷,但如果把手抚在中国黄河与阴山之间,会感觉到梦想的温度。”这是一位当地作家呼吁大家,给鄂尔多斯的康巴什新区,乃至鄂尔多斯成长空间的一段话。

如今,鄂尔多斯的楼市已急转直下,“梦想的温度”被骤降,这里的12月,已经全面进入施工的“冰河期”,无数开发商梦碎鄂尔多斯。

此前的9月19日,2011第三届鄂尔多斯住房交易会的数据曾创下历史纪录:现场预登记27860多组,累计成交额达3.25亿元。这是楼市“梦想”转折前的点。

开发商候鸟“南飞”

一家华南的开发商在当地负责此项目的人已经开始撤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多次试图与他们联系,该公司公关负责人表示,负责鄂尔多斯当地项目所属片区的老总已经开始“休假”。

这是该公司在的一个项目,此次拿到预售证的房源为72万平方米。该项目的售楼小姐向记者透露,约1900多套房子,现在已经卖出去100多套。

和他们的官方数字相比,业界所公认的销售数字甚至比这个业绩来得更惨淡。

在调控与销售低迷的双重压力下,不少开发商都开始选择逃离这座城市。在鄂尔多斯的房地产界,最有名的故事是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微博)来过,却没能进入这片荒漠的土地,最后带走了很多鄂尔多斯煤老板,把他们变成了自己的客户。

2005年,当地民用住宅均价仅为1200元/平方米,现在老城东胜区的均价已达8000元/平方米以上。

数字的激增,背后是大小开发商不断进场“淘金”的一个过程。

>>>推荐阅读:

客厅关乎未来 装修28个"NO"不得不看(图)

装修必看 网友入住后22条装修得失大盘点(图)

每月还贷多少最合适 80后必看的买房建议(图)

衡水房价降没将 看看楼市涨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