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调控难见放松 学者开发商同台PK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2-16 11:12

[摘要] 2012年房地产调控难以放松已经形成共识,虽然从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等数字来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不太差",但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直言"明年不太好"。

(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房地产调控难以放松已经形成共识,虽然从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等数字来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不太差",但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直言"明年不太好"。

或是由于持续了两年的房地产调控还将继续下去,开发商压力真的很大,14日,在财经年会的分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与任志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PK大战,现场一时火药味浓重。

任志强认为在房地产调控中,政府较多地干预了市场,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正常发展,而王珏林则认为,房地产市场是靠政府培育起来的,而开发商的发展同样得益于政府,不过这些在任志强看来,都认为是理所应当,并直言"房地产市场本来就是开发商的,政府就应该培育市场。"面对此情此景,王珏林既好气又好笑地说任志强"吃了肉还骂娘,挣了钱还不满意。"

不过,争论归争论,对于当前以及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任志强做出了较为冷静客观地判断--"今年不太差,明年不太好"。从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几个数据来看,今年房地产市场虽然后期增速有所减慢,但是全年都处于上升状态。此外,任志强始终坚信开发商今年的日子好过2008年,从房地产到位资金与所需资金情况来看,2008年为1:1.32,而今年则是1:1.17。

 

 

但对于明年的市场情况,任志强也坦言"明年不太好"。万科北京总经理毛大庆也有同样的看法,毛大庆用去年论坛嘉宾做沙发,而今年坐板凳为由头,坦露开发商的状况并不是特别好,戏言"现在开发商只能坐冷板凳了。"

毛大庆认为,买房子就是一个抢资源的过程,学校、空间、交通、福利、医疗等等其他一切附属资源,都是买房子的动机。

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传达了声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加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放价啦 衡水一周人气楼盘2480元/平起

家居不可小觑 18卧室坏害人不浅(图)

何时出手不被坑 售楼小姐揭秘买房潜规则(图)

打造客厅的亮点 装修必看背景墙设计(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