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反暴利"实施有难度 价控房地产需要从根治理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2-24 13:41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已经明显见效,如何巩固和扩大这一成果,成为目前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反暴利”便是发改委提出的办法之一,但业内人士指出,在商品房领域反暴利,恐怕并不容易。要稳住房价,还需要从稳住地价着手。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已经明显见效,如何巩固和扩大这一成果,成为目前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反暴利”便是发改委提出的办法之一,但业内人士指出,在商品房领域反暴利,恐怕并不容易。要稳住房价,还需要从稳住地价着手。

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统计,12月上旬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27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3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贵阳的同比降幅,达到74.09%。其次是蚌埠,同比降幅达72.10%。重点城市仅北京同比微幅上涨,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达67.20%,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60%。从监测情况来看,成交量跌幅居前的无一例外是二三线城市。

此轮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结论已经毫无疑问,如何巩固调控成果,如何遏制恶性反弹则成为这个阶段需要考虑的首要任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16日表示,明年发展改革系统要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实施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张平还表示,明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张平称,要完善房地产价格监管办法,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虽然反暴利目前来看还只是构想,但这一新颖思路的提出,依然引起了极大关注。

由于地块价格悬殊导致商品房成本不一,不过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看,说房地产是暴利行业,异议并不多。

>>>推荐阅读:

前辈血的教训 网友28图曝3室2厅装修死角(图)

不得不看的学 装修尽量避开七种颜色(图)

买房注意10种不祥 住着踏实必须远离(图)

房价HOLD不住啦 看看衡水楼市涨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