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冀州250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 欢喜住进新房

长城网  2012-01-04 09:45

[摘要] 昨日,随着冀州市东都华庭小区一批经济适用房的竣工并投入使用,又有250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告别较差的居住环境,住上宽敞舒适的新居。

昨日,随着冀州市东都华庭小区一批经济适用房的竣工并投入使用,又有250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告别较差的居住环境,住上宽敞舒适的新居。

2008年以来,冀州市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城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力实施廉租住房建设、经济适用房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和补贴发放,努力建立多层次、宽范围、无缝隙的住房保障体系,有效缓解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改善了群众的居住条件。截至目前,该市先后在安居小区、东都华庭小区共建成保障性住房1017套,建筑面积6.32万平方米,共为745户城市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73万元,累计保障户数达到1301户。

为了确保保障性住房任务的按时完成,该市住建局一是把好规划设计关,在项目选址、规划布局、户型设计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聘请省设计院专家,按照“标准适度、结构合理、功能齐全、便利节能”的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在户型上两室一厅与一室一厅相结合,申请家庭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自己选择,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二是把好综合配套关,坚持把小区的水、电、气、暖与房屋同步一次性配套建设到位,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制定统一的室内基本设施装修标准,使低保家庭无需再自己掏钱装修就能入住,确保住得进、用得上。

面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资金”两大难题,该市用足用好上级政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工程建设。一是解决用地压力。不断完善“配建”模式,在市区土地出让过程中,必须安排10%的保障房建设配套,未按规定落实配建的项目,不予办理规划、施工、预售许可等手续。二是解决资金压力。去年以来,该市共争取上级无偿建设资金3108万元。

去年,该市又新规划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772套,包括小康佳苑小区规划配建6+1、11+1式经济适用房、廉租房10栋,建设用地24000平方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推荐阅读:

六万元搞定两居靓家 38美图详解装修攻略(图)

房价暴跌以后 房奴被逼跳楼夫妻排队离婚(图)

做自己的设计师 29款温馨浪漫卧室样板间(图)

新年巨献 2480元起市区热盘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