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资金链恶化度超08年 首套房贷放松非调控转向

中国广播网   2012-02-09 10:59

[摘要] 北京住建委网站昨天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现房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总数逼近13万套。限购、限贷、限价可谓是2011年房地产市场严厉调控的关键词,而在一系列调控措施的作用下,全国各地楼市成交量锐减,房价普遍出现滞涨和下跌,楼市调控成

中广网2月9日消息综合报道,北京住建委网站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现房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总数逼近13万套。限购、限贷、限价可谓是2011年房地产市场严厉调控的关键词,而在一系列调控措施的作用下,各地楼市成交量锐减,房价普遍出现滞涨和下跌,楼市调控成效十分显著。随着商品房交易市场的量价齐跌,这些上下游的行业也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靡。

住建部曾表示要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央行近日公开表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随着今年以来部分银行首套房回归基本利率,这是否意味着此前一直趋紧的房价调控政策有了放松的迹象?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是否与当前的调控措施相违背呢?

·房源站在高库存线上

北京新房库存逼近13万套 通州房子够卖5年

楼市深入博弈带来的一大影响就是可售房源库存激增。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多家研究机构获悉,被视为北京楼市风向标的通州,房子够卖5年;四环内的城市公寓,待售的房子市值超过700亿元,这两大房源聚集地成为铸就新建商品房高存量的原罪。

跌价已不是新闻。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昨天透露:“据公司内部监测发现,2012年年初通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在2万套左右。按2011年的成交量计算,销售周期达到5年,远远高出全市平均水平。”此外,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今年以来通州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15746元/平方米,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了3.2%,比最近几年点——2011年一季度的20124元/平方米下调幅度达到21.8%。与此同时,成交量则持续低迷,1月份通州住宅成交量为327套,创造了最近半年来的值。市场继续维持冷清状态。

北京今年楼市供应总量40万套 购房需求预计20万套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昨天表示,今年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总量将达38万至40万套,这个数据意味着市场库存需要两年才能消化掉。

胡景晖认为,“如果限购限贷政策能够适度放松,那么市场新增的购房需求预计将在4万至5万套之间。2011年一手住宅成交5.8万套,二手住宅成交(实际过户)10.1万套,2012年的市场成交量将不会低于2011年的水平,那么2012年市场的整体购房需求将在20万套至21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