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政策频频"微调"各级政府应凝聚调控共识

东方早报  2012-02-21 09:24

[摘要] 去年四季度至今,有10多个城市及部门在住房标准、公积金、土地等多方面对楼市政策作出“微调”。

去年四季度至今,有10多个城市及部门在住房标准、公积金、土地等多方面对楼市政策作出“微调”。

据新华社上海2月20日电 补贴首次置业者、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让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点……近期,一些地方和部门对楼市政策“微调”增多,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叫停”的也时有出现,引发公众热议。

多地楼市政策“微调”

新华社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四季度至今,有10多个城市及部门在住房标准、公积金、土地等多方面对楼市政策作出“微调”。

除天津外,北京、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均已调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合肥、南京等城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户家庭贷款额度比原先增加10万至20万元。广东中山市则将“限价令”由去年的每平方米5800元上调至6590元,等等。

部分政策的变动被认为属于“例行动作”。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6日表示,现行普通住房标准实施至今已过三年,房价、物价都已发生较大变化,适时调整使之更加符合市场实际,是政府一项例行管理工作,有利于在交易环节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但必须防止借‘预调微调’之名,搞变相宽松。”一些业内人士说,比如,对购房者予以补贴等举措,可能会干扰宏观调控,甚至引发房价再次反弹。(编注:2月2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A9版发表题为《别误读了“稳增长”的信号》的“人民时评”:“在一些地方,‘稳增长’的信号却被误读了。……备受争议的芜湖‘补助契税’的楼市新政虽暂缓执行,地方城市的楼市微调政策‘明紧暗松’的迹象却有增无减。”文章直言,央行准备金率的连续下调“显然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压力有关……目标直指中小实业”,“与房地产业无关”。) 

>>>推荐阅读:

2012"春季攻市"衡水市区楼盘报价

千万别招惹 忌讳的10大晦气居家(图)

宜家时尚新居 26图揭秘小夫妻的甜蜜婚房(图)

装修达人为你支招 30款客厅经典设计案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