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银行正申请回归基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2 10:56

[摘要]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下调,以及决策层重申“满足刚性购房者的贷款需求”,我省的房贷市场也发生了某种微妙的变化。记者昨日采访中发现,部分银行已经准备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来源:长城在线)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下调,以及决策层重申“满足刚性购房者的贷款需求”,我省的房贷市场也发生了某种微妙的变化。记者昨日采访中发现,部分银行已经准备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部分银行将放松首套房贷利率

工行石家庄某家支行的一位信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还没有正式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但是符合条件的贷款者可以申请了,上级行批下来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记者了解到,该行已经向上级行申请,针对项目开发贷款是在该行做的楼盘,在购房者按揭贷款时可以实行基准利率,他所说的“满足条件”也就是这种条件。

同时,中行有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也正在就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向上级行申请,应该很快就可以批下来。

农行、建行等其他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暂无放松举动。

采访中,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眼下房子成交量萎缩,按揭贷款量也跟着大幅下降,因此符合条件的客户审批通过后基本上不用排长队等待。另外近期央行提出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使得购房者对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增加。

流动性及政策利好首套房贷

政策方面,央行前期已经透露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政策口径。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初,央行在一次会议上指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再结合此前中央高层的多次表态可见,对于首次购房家庭首套房在贷款利率等方面更大优惠的方向已经日渐明朗。

同时,流动性也提供了硬件支持。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决定,从本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4000亿资金。这使得商业银行放贷空间增大。

业内人士同时分析认为,尽管首套房贷利率适当下浮以减轻购房者压力将是趋势。但是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松动,因而信贷整体不可能太宽松,首套房贷利率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也不大。此外,二套房贷政策不太可能调整。目前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为60%,利率需要上浮10%-20%。

大师指点家居 卧室布置六大禁忌(图)

前辈血的教训 网友28图曝3室2厅装修死角(图)

网友自爆成败经验 装修30大误区绝不能踩(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