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北京租房市场新增房源增多 租金涨幅趋缓

新华网   2012-02-26 18:47

进入2月,北京住房租赁市场开始活跃起来。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中上旬北京租赁市场日成交量环比1月同期上涨52%,同时北京市单套房屋平均租金为3510元,环比1月上涨2%,租金涨幅为近三年来。

根据统计,2月份以来,租赁市场新增房源大幅增多,2月中上旬,日均新增房源量较1月扣除假期后的日均成交量激增93%。2月以来租赁客户平均成交周期为5天;周期在三天内的客户成交占比已接近六成,而在成交淡季下通常都在50%左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冯联联认为,新增房源增多的区域大都是一些租赁热点地区,例如方庄、梨园、回龙观等,但尽管如此,一些热点区域的租赁房源仍然十分紧俏。从成交周期来看,客户租房的急迫度明显上升。一方面,市场旺季逐渐形成,租赁需求未来只增不减,为避免今后租赁难度的加大,若基本上符合客户需求和租金预期,基本都能够很快达成交易。另一方面,相较春节后的几天一些客户提前看房不同,目前客户基本都属于合同即将到期、或者是节后来京务工等切实紧急的租赁需求。

对于租金上涨放缓,冯联联认为,由于2010年以来租金持续上涨,租金已经处于较高水平,透支较明显。作为业主,也会从出租难易程度等方面综合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