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全国楼市成交量六成城市均下跌 北京回升

证券日报  2012-02-28 09:26

[摘要]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周均成交量同比下跌的城市有六成。重点城市中,仅重庆、上海和南京同比2011年周均上涨,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最大,近七成。

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周均成交量同比下跌的城市有六成。重点城市中,仅重庆、上海和南京同比2011年周均上涨,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近七成。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建住宅签约为2737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680套,合计为4417套,环比上涨了102%。 同时,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7824元/平米,环比之前一周每平米下降1224元,降幅为6.4%。

对于成交量的上涨原因,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近期成交量有所回暖,主要是因为房价下降、贷款审批流程加快、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等综合因素,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诱惑并不大。“上周一当天二手住宅成交量就达到了297套,照这样持续下去,3月份的成交量有可能突破1万套,这将是市场回暖的信号,但这种市场回暖并不会导致房价反弹。”他说,因为目前市场仍是供大于求,房价仍处下降通道,一些项目和区域的房价已快到底部。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认为,现在说市场回暖还为时尚早,只能说成交有所复苏,因为成交量的值仍在低位。在他看来,近期市场成交复苏的原因主要是,降价后性价比高项目受到市场热捧,同时有部分城市出现调控政策松动迹象,导致部分客户急于出手。

据中原监测,目前市场热销产品仍以低总价、性价比高的市郊楼盘为主,市区楼盘由于价格较为坚挺,销售率继续下探。

>>>推荐阅读:

24种不吉利卧室易伤财运 你家莫这样(图)

小户型装修秘笈 30款完美小家装修案例选(图)

与开发商"杀价"买房心理战24绝招全攻略(图)

2012"春季攻市"衡水市区楼盘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