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贷须满足 央行强调差别化房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3 08:30

[摘要] “我们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昨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答记者问时做出上述表述。

(来源:财经日报)“我们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昨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答记者问时做出上述表述。

刘士余还称,对于今年的房地产金融业务,要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创新,包括银行住房抵押贷款的资产证券化,或者大型商业楼宇的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这些创新完全符合市场化的原则,我们要给予鼓励。”

“首套房贷必须满足”

刘士余表示,去年以来,国务院确定的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方针政策,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就是实施更加严格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这项政策的执行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刘士余同时表示,但是,去年房地产的贷款增速比整个银行贷款增速大概低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速已经持续20个月下降,普通商品房开发贷款的增速相对于其他贷款也在下降。

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0.73万亿元,同比增长13.9%,比上年末回落13.5个百分点。其中,房产开发贷款余额为2.72万亿元,同比增长17.1%,比上年末低5.9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5%,比上年末低14个百分点。

“这既是房地产调控走向的一个好的表现,同时我们也要研究下一步可能会产生的影响。”刘士余称,最近,主要金融机构进行了研究,对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形成了一定的共识。其中,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便是上述共识之一。

刘士余强调,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银行要给予贷款。

与此同时,在商品住宅的供给层面,刘士余强调,信贷资金要支持普通商品住宅的建设或开发,特别是对资质良好、市场有信誉的开发企业开发的普通商品住宅要给予大力支持。

>>>延伸阅读:

房价是元凶 盘点国人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市(图)

时尚实用 网友五万打造66平简约温馨小窝(图)

打造客厅的亮点 装修必看背景墙设计(图)

3月"小阳春"衡水市区楼盘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