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现85折 刚需出手渐多

证券日报  2012-03-21 09:14

[摘要] “受惠于首套房利率打折,现在刚需看房客户量猛增,成交量也一下子提升上来了。”北京市某刚需盘的一位销售经理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来源:证券日报)“受惠于首套房利率打折,现在刚需看房客户量猛增,成交量也一下子提升上来了。”北京市某刚需盘的一位销售经理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近日,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到了基准利率,甚至重回打折时代。据记者了解,其中广州已有银行给优质客户8.5折利率优惠,北京、上海亦出现9折的利率优惠。

据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证实,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确实在逐渐回归9折左右。

张大伟指出,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主流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2月份的基准,再次下调到9折左右,而且之前是有条件限制才能享受9折优惠,现在则是,只要购房者符合正常的首套房条件,很大部分均可以享受9折的待遇。

“以贷款100万20年为例,相比基准,9折的月供为7365元每月,比基准少418元,总利息减少了10万。”张大伟表示,由此来看,首套房贷利率的打折优惠一定会促使短期楼市成交量上扬,尤其刚需将率先享受这一楼市调整带来的“红利”。

“有一天我们一共推出90多套房,当天签了50多套,购房人几乎都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一族。虽然房价比照去年有一定下调,但这一价格与春节前楼盘办的优惠活动相持平,春节前却几乎没有看房的人,更别提签协议了。”一位北京通州区某刚需盘的销售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张大伟还向记者表示,尤其是20000元/平方米以下售价楼盘更容易得到刚需一族青睐。

张大伟称,从目前的市场成交数据来看,10%的降价项目占据了市场90%的成交量,未降价项目销售冷清程度甚至超过1-2月,而这些降价项目多是刚需盘。

张大伟认为,春节前,开发商即使降价也无法促成成交。而这一轮楼市的调整,促使降价的刚需盘能够抓住市场上的有效需求量。不过,中央对房价调控的不动摇,市场供应上也不会敞开供应,因此楼市成交量虽会有短暂上扬,但房价却不会上涨。鉴于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等各种因素,房价反而仍有下降空间。

>>>延伸阅读:

买房常识不看不知道 你知道高层几层好吗(图)

装修公司不敢说的秘密 20条超强省钱宝典(图)

低至难以想象 湖城"2"字头品质楼盘全城大搜索

楼市3月再现小阳春 惊爆优惠谁才是你的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