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媒:楼市开发商谋转型 养老休闲料成新增长点

中国新闻网  2012-03-23 02:00

[摘要] 《大公报》22日刊文说,内地楼市“风声鹤唳”之时,部分开发商谋求转型,主动进军度假养老等休闲地产市场。北京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透露,在即将到来北京春季房展会中,休闲度假地产将占据半壁江山。

中新网3月22日电香港《大公报》22日刊文说,内地楼市“风声鹤唳”之时,部分开发商谋求转型,主动进军度假养老等休闲地产市场。北京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透露,在即将到来北京春季房展会中,休闲度假地产将占据半壁江山。

郑向东说,目前展会已吸引来自海内外120个地产商近200个项目参展,展商数量较去年秋季房展增长两成。值得关注的是,休闲度假地产逆势突起,有望成为楼市消费的“救命稻草”。他又以海南举例称,单是国际旅游岛上的参展项目就达五十余个。

在郑向东看来,在近期楼市调控措施的直接推动下,开发商的转型已成加速之势。他认为,养老休闲地产料成为楼市消费的新增长点。根据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测算,目前中国老年经济的潜力高达1万亿元人民币左右。

事实上,在内地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速的背景下,很多开发商早已觊觎养老住房需求所带来的庞大市场。万科此前就宣布称,未来将以养老地产、旅游度假地产和商业地产作为新的三个业务增长点。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则指,开发商应考虑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需求,并踊跃进入养老地产。一方面需针对中低收入者建设养老保障房,另一方面则对于中高收入者打造市场性更强的高端养老地产,并且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

除了养老度假楼盘以外,北京春季房展亦吸引很多洋展商组团参加。郑向东指出,新兴市场国家已成为国人海外置业的新选择。他指出,由于目前发达国家移民成本、生活成本及房产持有成本的提高,相比美加澳等国家,一些海外置业者更青睐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新兴市场和海岛国家。不过,郑向东也提醒说,国人到海外置业要注意当地的税收政策、房屋维护成本等多种因素,并非每个有能力在海外置业的人都适合到当地买楼。

北京春季房展素有业内风向标之称,将于4月5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国贸展厅正式拉开帷幕。

——延伸阅读——

内地开发商转战二三线 港企大鳄独爱京沪穗

开发商加紧出货 楼市成交持续出现复苏

上市房企存货增加五成 开发商压力空前或降价

天价楼盘精装房成"寒心房"开发商不负责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