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为房子验收"支招":让验房师给开发商出报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8 17:03

[摘要] 房子是许多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资,大多数人在下单之前,都是非常谨慎的。性价比高不高,是否有升值潜力?户型空间是不是合理,各个功能空间能不能满足居住要求?小区景观是否有特色,能否四季如春?

(来源:齐鲁晚报)房子是许多人一生中的投资,大多数人在下单之前,都是非常谨慎的。性价比高不高,是否有潜力?户型空间是不是合理,各个功能空间能不能满足居住要求?小区景观是否有特色,能否四季如春?

不过,对于房屋质量是否牢靠,大多数人却因为没有专业知识而无法判断;或者想要去关注,却不知从哪里着手。

验房要亲自上阵

很多业主都有这样的经验,看到即将交付的新房,表面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一切似乎都很完美。不过等到装修的时候,地面却出现裂缝,墙体是歪的,卫生间时不时渗水,这到底是房屋本身存在质量问题,还是装修不当所致?

开发商和装修公司互相推诿,业主被搞得晕头转向,身心疲惫的同时还损失惨重。

所以,在拿到房子的同时,给自己的新房做一次从墙体、门窗到阳台、水电以及核对合同约定的设施设备等各方面的“体检”,很有必要。

每套房子交房前都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分户验收。即使这样,最终交到业主手中的房子,也不能保证没有质量问题。

房屋质量问题,似乎最终还是得靠开发商自觉。但作为一件大宗商品,业主光靠对开发商的信任显然还不够,需要亲自实实在在再验收一遍,才能踏实。

验房为整改作准备

一家装饰监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所验过的每套新房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问题,每一套房子之间也会有比较大的差异。比如空鼓、裂缝,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问题。虽然不涉及到房屋主体结构,不存在安全上的隐患,但是如果没有及时修整,后期也会给业主的生活带去很多麻烦。

“比如空鼓问题,如果没有修好,装修完了以后,这个地方就很容易出现裂缝,影响美观不说,还影响实际使用。这个时候再要修正,就要撤掉装修,损失就会比较大。”该负责人说。

业主在收房之后,如果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并且在保修期内,应该由开发商负责维修。

但事实上,因为房屋存在的问题千奇百怪,并且差不多所有的房子都存在或大或小的问题,业主入住后发现渗水、裂缝,即使开发商愿意维修,搬进搬出也会降低生活品质。况且,因为房子交付之后施工方大多已经撤走,再找他们来整改也比较麻烦。于是,很多开发商对此极尽推诿,对房屋存在的问题不闻不问,最终苦的还是业主。

所以,不如在入住之前,就请专业的验房师找出问题所在,并出具详尽的验房报告交给开发商,就可以比较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直到质量达到国家有关规定为止。

>>>延伸阅读:

家居旺财七步走 2012年开运揭秘(图)

5万8打造82平米两居室 详细装修清单揭秘(图)

低至难以想象 湖城"2"字头品质楼盘全城大搜索

今日房价:向合理房价靠拢衡水低价楼盘

无论衡水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